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贾庆林考察奥运场馆 强调凝聚力量办好奥运

 

CCTV.com  2008年06月21日 09:1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网  

>>>>欣赏更多精彩 点击进入奥运资讯 

  新华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邹声文、吴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今天在考察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竞赛场馆建设及运行情况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的伟大精神,坚定办好奥运会的决心和信心,凝聚各方力量,共襄奥运盛举,为确保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贡献力量。

  20日,贾庆林和随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北京市市长郭金龙等陪同下,先后来到位于朝阳区、海淀区、石景山区的18个奥运场馆,实地考察场馆建设、运行和管理情况。贾庆林对北京奥运筹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举办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中央高度重视奥运筹办工作。6月13日,胡锦涛总书记在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上的讲话中,就当前奥运筹办工作做出了重要部署。现在,奥运筹办工作正处于最后的冲刺阶段。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手抓抗震救灾工作,一手抓奥运筹办工作,把抗震救灾的伟大精神转化为迎接奥运的饱满热情、支持奥运的坚定决心、奉献奥运的不竭动力,更加发奋努力、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各项筹办工作。

  在国家体育场、国家体育馆、奥体中心体育馆等场馆,贾庆林详细了解和察看场馆运行情况。他指出,我们要进一步认真贯彻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搞好场馆内外和周边地区的市容环境,完善科学环保的硬件设施,深入细致地做好竞赛服务工作。要继续做好场馆软硬件的检验和检测工作,更加精益求精,确保奥运场馆运行顺畅。要全面落实平安奥运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完善安保政策和应急预案,提高全社会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确保万无一失。贾庆林希望,各场馆运行团队工作人员要更加注重专业化、细节化,进一步提高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奥运会期间,数以万计的志愿者将为参赛运动员和观众提供服务,目前一些志愿者已经入驻部分场馆。在曲棍球场、北京大学体育馆、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等场馆,贾庆林与志愿者们亲切握手,对他们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强调,举办奥运会是对我国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检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是成功举办奥运会的重要条件。要继续广泛深入地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不断深化文明礼仪教育,加强窗口行业文明举止教育培训,形成讲文明、重礼仪、团结友善、热情好客的良好风尚。要积极开展赛场文明建设,引导观众树立包容开放、文明礼貌的心态,学习了解每项比赛的观赛礼仪,尊重所有国家和地区运动员的努力,自觉维护文明、和谐的赛场秩序,努力把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办成增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好合作的盛会。

  贾庆林指出,为办好奥运会贡献智慧和力量,是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必然要求,也是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政协委员应当肩负的重要责任。在场馆建设阶段港澳台侨同胞踊跃捐助,表现出强烈的爱国情怀和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我们要继续发挥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的优势,紧紧围绕奥运会筹办工作,最广泛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筹办奥运会、残奥会的强大合力,为确保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而贡献力量。

 

责编:关蓓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