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鸟巢”十一对外开放 买门票即可进去参观

 

CCTV.com  2008年06月20日 17:0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北京晚报  
[内容速览]  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将在奥运会和残奥会结束后,立即启动出售冠名权的工作。据了解,通过采取分层级冠名,承办大型演出和体育赛事,开发大型商业业态以及周边产品等多种方式,“鸟巢”每年7000万的运行成本将得到维护,并且有望赢利。

>>>>欣赏更多精彩 点击进入奥运资讯

    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将在奥运会和残奥会结束后,立即启动出售冠名权的工作。预计“十一黄金周”期间,“鸟巢”将面向广大公众开放参观,买张门票即可见鸟巢真容。此外,今年10月“鸟巢”将举办首场演唱会。

  据了解,通过采取分层级冠名,承办大型演出和体育赛事,开发大型商业业态以及周边产品等多种方式,“鸟巢”每年7000万的运行成本将得到维护,并且有望赢利。

  赛后30年特许运营权确定

  承担国家体育场运营和管理工作的北京中信联合体体育场运营有限公司昨天在北京国安宾馆全面启动国家体育场(“鸟巢”)的奥运会赛后运营工作。该公司由中信集团、北京城建和金州集团组成的中信联合体发起,于今年2月注册成立。

  公司总经理李建一介绍,他们通过招标程序获得了“鸟巢”30年特许运营权,对赛后市场运营进行了规划,确定以承接大型体育赛事和文艺演出、开发无形资产、出租配套商业地产为三大主要经营模块。

  冠名权将分层竞标

  比赛和演出方面,该公司目前已与一家知名的演出公司签订了赛后首场演出的意向书,预计将在10月举办。国安足球俱乐部已将这里定为主场,预计在奥运会和残奥会结束后立即移师这里进行余下的中超联赛。另有体育经纪公司计划洽谈诸如皇马访华等重大国际体育赛事。

  李建一说,在无形资产的经营上,冠名权的销售是重中之重。将组织国内外意向企业通过市场竞标方式参与冠名权竞争。冠名将分作不同的层次,既有总冠名,又有包括运动员主入口、看台等设施的分冠名。

  “鸟巢”赛后改造投资近5亿

  据运营公司董事长李航透露,“鸟巢”在赛后将进行为期半年多的二期改造工程,计划投资2亿余元,但目前估计将追加投资,使投资额接近5亿。“鸟巢”将通过公开招商的方式搭建起综合体育文化的“一站式购物、就餐、娱乐”业态。

  由于“鸟巢”的地价和运营费用不菲,所以其中的商业和会所都将针对高端消费人群设计。(廖雁)

责编:Zhu Xinrui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