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沈阳奥赛办个个都是好汉 工作倒计时精确到秒

 

CCTV.com  2008年06月19日 15:3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沈阳晚报  

   >>>>欣赏更多精彩 点击进入奥运资讯

      沈阳晚报讯  用沈阳市体育局局长、沈阳奥赛办常务副主任李荣玺的话来讲,在沈阳奥赛办的26个工作团队中,竞赛团队的工作是重中之重,一旦进入奥运(搜吧)比赛,整个奥赛办的工作都要围绕竞赛团队的工作来展开,竞赛团队的重要性由此可见一斑。

  曾经组织领导了2001年十强赛时的竞赛组织工作的赛区竞赛主任范广会,并没有因为有过一次成功的经验而有丝毫的放松。尽管竞赛团队目前的准备工作细致,具体时间把握已经精确到秒,但是范广会还是处处留心着每一个细节。

  竞赛团队个个都是英雄汉

  作为沈阳奥赛办的两位“先锋官”,场馆竞赛副主任张心江和赛区竞赛主任范广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竟然“不约而同”的都得了病。

  在沈阳奥赛办的走廊里截住正要汇报工作的张心江时,张心江面色苍白。“拉了两天肚子了!”张心江苦笑着说。

  中午,在奥赛办的食堂里,刚刚打了份西红柿炒鸡蛋的范广会正巧被记者撞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范广会不停地咳嗽:“奥赛办这里许多工作要做,感冒了只能吃药顶着。”

  从4月1日进驻沈阳奥体中心以来,竞赛团队的14名官员,没有休息过一天。张心江告诉记者,这些其实都是小儿科,他说:“真正的考验还是在奥运会。那时候不要说休息日、感冒发烧,就是大病那也得坚持不能休息。”

  让竞赛团队两位负责人欣慰的是,全体工作人员都表现出了超一流的工作状态。“我们竞赛团队个个都是英雄汉!”张心江笑着说。

  奥运会不是十强赛

  经历过十强赛,让圈内圈外对范广会有了更多的信心。但是范广会自己却不这么看:“十强赛每周只来一个队,奥运会是8支球队一起来,再加上国际足联和国际奥委会的官员,压力是非常大的。”

  范广会举例说明:“奥体中心有4个球队休息室,中间隔着走廊一边两个休息室。我们以前的习惯是一场比赛两边各启动一个休息室,但是奥组委的要求是一场比赛只能使用一侧的两个休息室。我们为此提出过意见,担心两队如果在比赛时发生不愉快,休息室离得近会发生预料不到的情况,奥组委的回复是在奥运会这样的比赛中,不要想那些可能发生的不愉快的东西。再有就是,在奥运会期间,在比赛结束后的休息走道和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队员上大巴车前,设立了两个混合采访区。这与以往的比赛都有差别,我们要一步步适应。”

  倒计时精确到秒

  接待球队、接待裁判和技术官员、安排训练、赛时的组织安排,竞赛团队涉及到的工作大多与比赛本身息息相关。

  范广会在谈到竞赛团队工作的细致程度时用了这样一句话:“我们的工作现在是按照天计算,在赛时是按照小时计算,在比赛开始前的最后10分钟是按照秒计算。”

  “我们的国歌是48秒,其他参赛国的国歌也要精确到秒,甚至现场主持人说话的语速、习惯都要考虑进去,不能有哪怕一秒钟的误差,否则就可能影响到赞助商的利益,为此我们场内场外的工作人员要通过对讲机和秒表来保证行动协调一致。”

  训练场地面临考验

  最让范广会感到压力的是安排球队的训练。他说:“我们只有两块外场,同时来8支球队,在训练场地、器材的安排上面临巨大的压力。其实不仅仅是外场安排训练问题,还有赛前适应场地,在时间上安排非常紧。我最担心的是在比赛期间下雨,10天12场比赛,只要赶上连下两天雨,比赛打到后期场地可能就会变得很糟糕。另外,由于日程安排紧,8月6日巴西和德国比赛的同时,在训练场还要安排球队训练,这对安保也造成压力。”

  尽管面临着许多挑战,但在距离奥运会开始50多天的时候,沈阳奥赛办的竞赛团队已经做好了全面准备。主管竞赛工作的场馆竞赛副主任张心江告诉记者,竞赛团队的全体工作人员无论是从技术上、心理上还是身体上都准备充分,保证届时不出任何问题。

 

相关链接:

组图:奥运倒计时50天 沈阳市小学生欢乐庆祝
奥足赛即将开赛 沈阳市推出12条奥运精品旅游线
国外参赛队给沈阳赛区提“意见”:太热情了
女足姑娘被沈阳征服 羡慕男足奥运可来沈打主场
沈阳奥体中心“超级替补” 草坪堪比伯纳乌
奥运会倒计时50天:沈阳赛场科技化人性化奥气十足
沈阳警方抓获驾摩托车实施抢夺犯罪的情侣劫匪
奥运会冲刺50天 沈阳赛场科技化人性化奥气十足
沈阳奥运志愿者热衷手语 接受两月专业手语培训

责编:胡迪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