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沈阳奥体中心“超级替补” 草坪堪比伯纳乌

 

CCTV.com  2008年06月19日 11:3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沈阳晚报  

   >>>>欣赏更多精彩 点击进入奥运资讯

      沈阳晚报讯  如果您在夜晚驾车沿重工立交桥向北行驶,一只巨大的蓝色“飞碟”会率先闯入你的视野,那就是有“西部五里河”之称的铁西体育场。6月18日,作为奥体中心的“超级替补”――铁西体育场已静候奥运会的到来。

  “超级替补”将成辽足“新家”

  根据北京奥组委对分赛场场地的要求,每个城市赛区除了正式比赛之外,还需要配备一个备用比赛场。沈阳奥赛办经过考察和与有关方面的共同研究,最终确定,铁西新区体育场将成为奥体中心体育场之外的备用赛场。

  铁西区文体局官员告诉记者,今年6月3日,铁西体育场通过中国奥组委验收,工程全面竣工。该官员向记者介绍,这里未来将成为奥足赛沈阳赛区的备用比赛场、训练场,今年7月,铁西体育场将迎来12个国家奥运足球代表队进驻练习。而在奥运会结束后,这里将成为辽足的“新家”。

  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奥足赛的临近,从6月13日起,铁西体育场已实施封闭管理,在体育场正门已竖起了白色的安检棚。而在体育场南北两侧的观众入口处,放置了巨型奥运会五环的标识和足球花坛,这个点睛之笔让观众从入门时就会感受到奥运会的气氛。眼前的一切正如沈阳奥赛办副主任、体育局局长李荣玺所言,作为奥运会备用场地,铁西区体育场在奥运会期间用来比赛的可能性最多不过1%,但准备工作要做100%的努力。

  小“奥体”草坪堪比伯纳乌

  铁西区文体局官员告诉记者,铁西区体育场拥有3万个座位,与普通的体育场相比,铁西体育场的棚顶宽度达到40米,完全可以遮蔽住70%以上的观众。“这里的设备、设施完全按照2008奥运会沈阳赛区的备选体育场标准修建,所以整个赛场的草坪、座位、安保等方面的各项设施完全比照奥体中心的标准来建设施工,是一个小号的奥体中心。”

  据介绍,整个铁西体育场的建设完全采用了国际级的设计标准,设计有4间球队比赛更衣室,完全可以满足4个球队同一天内在体育场内比赛的需要。

  对于一座体育场来说,草坪质量无疑是重中之重。“铁西区体育场的草坪和奥体中心相同,由4种欧洲草籽搭配而成,从草籽配比上来看,有八成与德国安联球场相同,而其余的两成,是根据沈阳的气候差异,作出了细微调整。”该官员强调,与伯纳乌和老特拉福德球场相比,铁西区体育场绝对不差。

  3000个停车位满足观众之需

  停车位缺乏是很多体育场当前面对的难题,而这一难题在铁西体育场而言,则成了“小菜一碟”。铁西文体局官员表示,铁西体育场专门设立了3000个停车位,停车位与体育场仅一墙之隔,这在国内很多体育场馆是很难实现的。而便利的交通也将成为铁西体育场的一大优势。由于铁西体育场位于重工街大二环附近,公路宽阔,基本不会发生赛后大批车辆拥堵的情况。(记者 白昕)

 

相关链接:

奥运会倒计时50天:沈阳赛场科技化人性化奥气十足
奥运会冲刺50天 沈阳赛场科技化人性化奥气十足
沈阳奥运志愿者热衷手语 接受两月专业手语培训

责编:胡迪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