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PPS成为央视网首家奥运视频直播合作伙伴

CCTV.com  2008年06月18日 15:2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日前,北京2008奥运会官方互联网/移动平台转播机构央视网(CCTV.com)与网络电视软件服务运营商PPS郑重宣布,PPS正式成为央视网奥运视频直播合作伙伴。在之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PPS在奥运期间,将同步在线直播2008北京奥运会赛事。

    奥运期间,央视网将调用网络、手机、IP电视、公交移动电视四大平台全方位传播奥运赛事,以视频为特色,以图文为基础、以互动为核心构建“网络电视奥运台”和“手机电视奥运台”。将针对奥运推出总计50个直播、轮播频道,对28个大项和36个小项赛事进行专题报道;报道多个围绕奥运自主品牌的互动大活动,如奥运圣火传递、圣火耀珠峰等;推出日均不少于10000条的赛事网络报道。

    奥运赛事的转播对任何一家网络视频公司都是巨大的挑战,除了技术等因素之外,版权保护的难度更是巨大。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文斌说:“我们高度赞赏PPS所表现出来的对网络视频正版化与合法传播的认识,以及在奥运视频转播上坚决保护知识产权、打击盗版的决心。”同时,PPS总裁徐伟峰表示:将严格恪守奥运赞助商优先原则的相关规定,借助自身平台,在优先保障官方赞助商利益的同时,将广告客户最新最好的品牌、形象、理念及产品推荐给全中国的互联网用户。

    此次CCTV.com选择PPS作为首家奥运视频直播合作伙伴,对双方而言,都具有深远的意义。

    关于央视网:

    央视网是中央电视台网络新媒体业务的平台、是中央电视台以电视节目为主的各类信息网络传播和推广的独家授权机构,拥有国家主管部门颁发的开展信息网络转播全业务资质,包括网络电视、手机电视、IP电视、公交移动电视等。央视网以视频为核心,整合中央电视台和其他机构优质节目资源,借助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提供视频内容的直播、转播、点播、下载以及视音频搜索服务,是目前中国大陆最具实力的互联网和手机视听节目传播机构。

    2007年12月,中央电视台正式与国际奥委会签订新媒体转播权协议,央视网成为奥运历史上第一个官方互联网及移动平台转播商,也是唯一一家拥有中国大陆和澳门地区奥运新媒体转播权益的机构。

    关于PPS:

    PPS(PPS.TV)创办于2006年1月,是全球最大的网络电视软件服务运营商。2005年6月,PPS.TV在雷量、张洪禹两人的研发下正式推出,立刻获得业内外的肯定和网民的喜爱,9月份资深职业经理人徐伟峰的加入,使PPS正式进入了商业化运营,三位联合创始人从此成为互联网影音视频的领导者。PPS在创立的第一天就将自己定位成未来的互联网电视平台,并愿为此目标不懈的努力奋斗。截止到目前,PPS已拥有3000套频道节目,总安装量已达3.5亿,日活跃用户千万级,月活跃用户超过1亿,月收视时长突破600亿分钟,社区注册用户500万,并稳居网络电视第一。

责编:王玉飞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