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加拿大公布铁三参赛名单 西蒙领衔冲击奥运奖牌

 

CCTV.com  2008年06月16日 15:5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 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6月16日讯 随着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参赛席位公布,加拿大奥委会于上周宣布了铁人三项的运动员名单,曾经2次征战奥运并获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的西蒙-维特菲尔德(Simon Whitfield)成为加拿大的领军人物,另外两名运动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分别是保罗-提契拉(Paul Tichelaar)和科林-扬金斯(Colin Jenkins)。女子方面,卡罗林-默里(Carolyn Murray)、凯西(Kathy Tremblay)和葛洛芙(Lauren Groves)将代表加拿大首次出征北京奥运。

  男子组方面,现年33岁的西蒙-维特菲尔德是北京奥运会夺冠的热门人选之一,2007年西蒙以世界排名第二的成绩紧随西班牙选手戈麦斯,2008赛季他拿到了Ishigak站的冠军。作为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得主,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西蒙发挥欠佳仅取得了第11名的成绩。2007年汉堡世锦赛上西蒙以第4的成绩与奖牌失之交臂,2008年温哥华世锦赛上,赛前被看好的西蒙以第六的成绩完成了比赛。

  加拿大另外两名男子组的成员保罗和科林在铁人三项世界杯分站赛上也有不俗的表现,其中保罗在新朴茨茅斯站和韩国统营站都杀入前八名。在温哥华世锦赛上,保罗获得第九名创造了个人世锦赛最好成绩。2007年世界排名第47位的科林在温哥华世锦赛上取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他的游泳和自行车成绩都非常突出,在以西蒙为首的男子三人组中,科林将利用他的优势帮助西蒙向奖牌发起冲击。

  在女子组方面,三位入围选手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其中葛洛芙以2007年世界杯赛排名第八,世界锦标赛排名前16位的成绩自动获得了奥运参赛资格,卡罗林和凯西则是加拿大铁人三项选拔委员会推荐的选手。

  在度过了一个保守伤病困扰的2007赛季后,26岁的葛洛芙在2008赛季的比赛中大放异彩。她在获得了泛美锦标赛的银牌之后,又在韩国统营和理查兹世界杯上获得了第13名的成绩。31岁的卡罗林在今年5月举行的南非世界杯上获得了她直接生涯的首个冠军,在上周末的温哥华世锦赛上,卡罗林获得了第24名。25岁的凯西曾在200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以第三名的成绩赢得了她个人的首枚奖牌,在2008赛季初的比赛中,凯西的表现也十分优秀,她在日本站和理查兹世界杯上都获得了第四名的成绩,在温哥华世锦赛上凯西以第21名完成了比赛。

  随着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参赛席位的确定,共有5个国家获得了男女各三名选手的满额参赛席位,其中加拿大历史上首次获得满额席位,另外4个国家分别是:德国、新西兰、瑞士和美国。

责编:王玉飞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