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铁人3项奥运参赛席位确定 5国获得全部满额席位

 

CCTV.com  2008年06月12日 13:5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6月12日讯 随着铁人三项世锦赛在加拿大温哥华落下帷幕,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所有参赛资格也随之浮出水面。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项目共设男女两个项目,每个项目各有55名参赛队员,根据规定,最多有8个国家(地区)奥委会可在每个项目中获得最多3个参赛名额;其他国家(地区)奥委会可以在每个项目中获得最多2个参赛名额。

  在结束了为期两年的奥运资格赛争夺之后,其中5个国家获得了男女满额的参赛席位,分别是加拿大、德国、新西兰、瑞士和美国,此外,共有来自37个国家(地区)的运动员获得了参赛资格,这一数目也超过了雅典奥运会的32个参赛国家(地区)纪录。

  女子组方面,美国选手莎拉-哈斯金斯(Sarah Haskins)在温哥华世锦赛上以第二名的成绩为美国赢得了一个自动晋级奥运名额,同时帮助美国队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最大参赛席位;2004年雅典奥运冠军、奥地利选手凯特-阿伦(Kate Allen)在本届世锦赛上虽然仅仅名列第八位,不过一成绩也足以让奥地利力压法国和英国取得了女子组的三个满额席位。获得三个参赛席位的国家(地区)分别是:美国、新西兰、德国、澳大利亚、日本、瑞士、加拿大和奥地利。

  男子组方面,本周末结束的温哥华世锦赛成为四个国家争夺最大限额出征的分水岭,实力强大的澳大利亚队在本次比赛中发挥失常,没有一个选手能入围前10位,这也使得澳大利亚队首次没能获得满额出征奥运的机会。澳大利亚发挥失常让俄罗斯和加拿大成了最大的受益者,在奥运会历史上,这两个国家首次获得了满额的席位。获得三个参赛席位的国家(地区)分别是:新西兰、德国、英国、法国、美国、瑞士、俄罗斯和加拿大。

  东道主中国队获得了2个女子组的参赛资格和1个男子组的参赛资格。

  下表为各国(地区)奥委会获得参赛资格详细情况:

  

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国家(地区)一览表
国家(地区) 男子 女子 总计
加拿大 3 3 6
德国 3 3 6
新西兰 3 3 6
瑞士 3 3 6
美国 3 3 6
澳大利亚 2 3 5
奥地利 2 3 5
法国 3 2 5
英国 3 2 5
日本 2 3 5
俄罗斯 3 2 5
西班牙 2 2 4
意大利 2 2 4
中国 1 2 3
捷克 1 2 3
荷兰 1 2 3
波兰 1 2 3
葡萄牙 2 1 3
南非 1 2 3
比利时     2
巴西 1 1 2
中国香港 1 1 2
哈萨克斯坦     2
卢森堡 1 1 2
乌克兰 1 1 2
百慕大群岛     1
智利     1
丹麦     1
爱沙尼亚     1
希腊     1
匈牙利     1
爱尔兰     1
墨西哥     1
斯洛伐克     1
瑞典     1
叙利亚     1
津巴布韦     1

责编:王玉飞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