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洲杯开幕式闹出尴尬一幕 男女厕所竟然混用

 

CCTV.com  2008年06月08日 05: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进入欧洲杯专题

  欧洲杯开幕式虽然安排在人口只有16万的边境小镇巴塞尔上演,但由于巴塞尔地处瑞士、法国、德国三国交界处,从地理位置上讲刚好是欧洲的中心,所以一直有“如果说伯尔尼是瑞士的头,苏黎世是瑞士的手,那么巴塞尔就是瑞士的心脏”的说法。

  今天绝对是瑞士的节日,出席欧洲杯开幕式的贵宾如云,有欧盟主席巴罗什、瑞士联邦国民议会议长布永、瑞士联邦主席库什潘、奥地利总统菲舍尔、列支敦士登首相哈斯尔、摩洛哥王子阿尔伯特、捷克下议院议长维尔塞克、捷克副总理沃达拉,其他王公贵族、部长大臣,更是摩肩接踵。

  正因为如此,欧洲杯组委会方面要全力打造一台“让世人震惊的开幕式”。虽然欧洲杯组委会早就将开幕式表演定调为“隆重、热烈、短暂”,但依然重金请来了执导1998年法国世界杯开幕式和2004年雅典残奥会开闭幕式的法国著名导演马丁?阿诺德,让他来执导13分钟的开幕式。

  蓝色湖水、翠绿草坪、阿尔卑斯雪山、华尔兹圆舞曲……976名从14岁~70岁极大跨度的表演者,倾情向世界奉献了一场美轮美奂的大戏,众多艺术家、音乐家,包括2007年瑞士小姐阿玛妮在内的名模,的确改变了人们印象中欧洲杯历来不重视开幕式的偏见。

  巧合的是,在开幕式演出之前,记者误打误撞,居然闯进了开幕式演员最后集结的体育馆,这个安保严密的体育馆内都是参加开幕式的男女演员们,他们为这场大戏付出了许多。据介绍,仅在彩排演出前后,就消耗了5600份午餐和15000瓶水。

  不过在采访的过程中,出现了两大意外,一是安保人员居然阻拦记者采访,二是为了方便,男女厕所居然混合使用,主要是女士们居然旁若无人地进入男厕方便,一度搞得记者进入厕所时,以为自己走错地方,但尴尬的却是记者,而不是见怪不怪的女演员们。

责编:李航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