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费德勒苦战力斩黑马 连续三年与纳达尔法网争冠

 

CCTV.com  2008年06月07日 07: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内容速览]  2008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男单半决赛争夺,在第二场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球王费德勒有惊无险的历经四盘苦战,以6-2/5-7/6-3/7-5将本届赛事的最大黑马、本土天才孟菲尔斯淘汰出局,与纳达尔连续三年会师冠亚军争夺战。

>>>>>进入法网专题

     

>>>进入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晚(巴黎当地时间6日)消息,2008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男单半决赛争夺,在第二场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球王费德勒有惊无险的历经四盘苦战,以6-2/5-7/6-3/7-5将本届赛事的最大黑马、本土天才孟菲尔斯淘汰出局,与纳达尔连续三年会师冠亚军争夺战。不过过去三年与后者在法网上交手,包括2005年的半决赛,费德勒无一例外均以1-3的比分失利。

    本场比赛由孟菲尔斯率先发球,不过法国小将在第一局中就送给了费德勒三个破发点,并且在一次回球出界后以一个Love Game开始了自己的首次大满贯半决赛之旅。费德勒今天看起来相当自信,而他的正手击球的得分率也相当得高,四局战罢,费德勒以3-1暂时领先。第七局,费德勒利用一次正手的小斜线再次拿到两个破发点,不过孟菲尔斯这一次打得非常耐心,连追两分打成Deuce,但是在关键分上孟菲尔斯还是出现了失误,再度被对手破发。而费德勒则以5-2进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并且在顺利拿下发球局后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一上来孟菲尔斯就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获得了40-0的领先,尽管费德勒此后顽强地追回两分,可法国小将还是有惊无险地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第三局,孟菲尔斯的一次回球出界再次送给了瑞士人一个破发的机会,而费德勒也用一次轻松的反手穿越破发得手,局分2-1领先。不过紧接着法国小将就在费德勒的发球局中回敬了一个破发,顽强把比分扳平。第六局中,费德勒因为救球而滑倒在地,同时也送给了孟菲尔斯一个破发的机会,但费德勒还是在关键球中展现了球王的风采,保发之后也把局分扳成了3-3平。双方在第十一局再次展开激战,孟菲尔斯在多次平分之后拿下了发球局。第十二局中,费德勒一度以40-15领先,可孟菲尔斯却出人意料地追平了比分,并且在第二个盘点的时候以7-5拿下了第二盘的比赛。

    第三盘第三局,费德勒利用孟菲尔斯的失误率先破发,以2-1在比赛中领先。在随后费德勒的发球局中,孟菲尔斯为了救球奋不顾身地扑了出去,而他如此积极勇敢的表现也获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第五局,费德勒再次抓住机会,一记精准的压线球让他再度破发,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场上比分4-1。第八局,进入到费德勒的发球胜盘局,瑞士人眼看着自己已经拿到了盘点,可孟菲尔斯却硬生生地破了费德勒的发球局,将比分扳成了3-5。而错过了发球胜盘局的球王没有让这一盘的胜利等得太久,随即的破发让他以6-3拿下了第三盘的比赛。

    双方进入第四盘的比赛,孟菲尔斯的跑动及体能优势也在越发显现出来。第三局法国人两次拿到破发点,但最终还是被费德勒两次网前的救险一一化解。第四局,双方在底线来回打了十多拍之后,费德勒让人意外地放出绝妙的网前小球,博得了全场的掌声。第六局,孟菲尔斯利用费德勒的失误打出了Love Game,并把比分扳成3-3平。第七局中,费德勒打失一个很容易的网前球,也送给了孟菲尔斯两个破发的机会,不过此后费德勒连得四分,以4-3再度获得领先。第八局双方又在破发和保发之间展开了激烈的斗争,最终在错失两个局点之后孟菲尔斯还是抓住了第三个局点的机会,再度把局分扳平。比赛进入关键的第十局,费德勒利用一次高压球一次网前小球在孟菲尔斯的发球局中获得了30-0的优势,而后在又一次成功的上网之后费德勒拿到了两个赛点,不过法国小将还是顽强地挽救了两个赛点,并再度保发成功,场上比分5-5。在费德勒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后,双方来到了孟菲尔斯不得不保的一个发球局。法国人在先赢两分后被费德勒连追三分,拿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三个赛点,并且最终以一记网前截击拿下了第四盘的比赛,从而结束了这场耗时184分钟的法网半决赛。

     

相关新闻

孟菲尔斯:目标淘汰费德勒 为这一刻等了很多年
小德让世界重新变兴奋 比费德勒更有机会胜纳豆
女金刚犹疑费德勒法网称雄 纳豆迟早会温网封王
费德勒又一次在法网荣耀前 能否摘下取决于谁?
孟菲尔斯首进大满贯四强 淘汰费雷尔下站费德勒
费德勒复仇冈萨雷斯 连续16次杀入大满贯半决赛

责编:陈倩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