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纳达尔保住世界第二 小德遇到罗兰加洛斯真神

 

CCTV.com  2008年06月06日 22: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200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13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半决赛焦点战中,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红土野兽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4、6-2和7-6(3)击败3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连续第四年杀进法网的男单决赛。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费德勒与法国本土选手孟菲尔斯之间的胜者。

  在本场半决赛之前,纳达尔世界第二的位置正受到德约科维奇的强力挑战,由于自己需要保卫去年法网冠军所带来的1000个积分,而德约科维奇在杀进四强后已经追平了去年法网中的成绩。因此如果本场比赛失利,纳达尔的积分就将被德约科维奇超过,从而在下周失去世界排名第二的位置。

  不过纳达尔最终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打消了人们的所有顾虑,在这场被媒体爆炒的“天王战之战”中,西班牙小天王延续了自己本赛季进入红土状态以来的上佳状态,尽管德约科维奇在本赛季的红土赛场上也取得了不小的突破,但是在真正的“红土之王”面前,塞尔维亚少年还是暴露出来在各个技术环节上与对方的不小差距,最终纳达尔在耗时2小时50分钟之后以3比0干净利落的锁定了比赛的胜利。

  通过本场比赛,纳达尔不仅捍卫了自己世界第二的宝座,还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红土之王的地位。这已经是他连续第四年杀进法网的决赛,而他在罗兰加洛斯的总成绩更是达到了惊人的27胜0负,如果他能够在决赛中击败对手卫冕成功,他就将追平瑞典传奇球星比约博格法网四连冠的纪录。最重要的是不能忘了:目前纳达尔还仅仅只有22岁,只要他的身体不受到大的损伤,留给他的辉煌岁月还会有很多。

  回顾纳达尔在今年红土赛季中的成绩,我们不能不承认这位西班牙小子正一步步创造着属于自己的“红土时代”―― 他首先是在蒙特卡洛大师赛和巴塞罗那赛上先后完成了四连冠的伟业,随后又在汉堡大师赛首次加冕,成为历史上第三位将欧洲三站红土大师赛冠军集于一身的选手。而本次法网赛上,纳达尔有进一步让人见识他的恐怖,今日三盘横扫正当红的德约科维奇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在本场比赛之后,纳达尔将至少保持自己世界第二的位置直到温网比赛之后,而他的目标显然不仅仅是摆脱塞尔维亚人的追赶,他真正的目标将是在本次法网的决赛中实现卫冕,然后通过接下来的草地赛季尽量去争取目前由瑞士天王费德勒把持的世界第一宝座。(禁区灵狐) 

责编:宋妍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