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孟菲尔斯:目标淘汰费德勒 为这一刻等了很多年

 

CCTV.com  2008年06月05日 17: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内容速览]  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巴黎当地时间4日)消息,2008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十一个比赛日的争夺。

>>>>>进入法网专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巴黎当地时间4日)消息,2008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十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本届赛事男子方面的最大黑马孟菲尔斯以6-3/3-6/6-3/6-1的比分击败5号种子费雷尔,首次晋级大满贯赛事的半决赛,而在半决赛中孟菲尔斯不得不将对阵费德勒,在过去的三次交手中他从未在瑞士人的手上拿下过一盘的比赛。

    战胜费雷尔显然让孟菲尔斯心情大好。“我真的非常开心,很高兴我能赢得比赛,其他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就是开心。费雷尔在之前的比赛中打了五盘大战,这让他显得有些累,而我的体能状态要更好一些。我现在打得很放松,我也努力让自己的正手更加出色。我在不断地进步,当然也依旧有很多要去提高。”

    孟菲尔斯能够成为法网最后剩下的四位男单选手之一,的确让人感到有些惊讶。这位曾经的少年组世界冠军,现在仅仅排名世界第59位,而之前为了备战法网他不得不去参加在摩洛哥举行的二级挑战赛哈桑二世大奖赛。在本届大赛之前,他也从来没有超越过大满贯赛事第四轮的成绩,不过现在他却承载着所有法国人民的期望。上一次,东道主球员夺冠还要追溯到25年前的雅尼克-诺阿。

    不过,主场作战显然给了这个法国少年更多的信心。“为了本次大赛我准备得相当充分,每场比赛我都会尽我所能去打,并且始终能够集中注意力。当有同胞和我的家人在身后支持我的时候,我感觉自己非常的强大。我现在的水平正在日益提高,我打出了很出色的比赛。”

    但孟菲尔斯的目标还不仅仅只是打进四强,这个1986年出生的小伙子说道:“我今天高兴是因为能够赢得比赛,我高兴是因为我可以去到中央球场参加半决赛,但这不是我的最终目标,”孟菲尔斯继续说道,“当然,我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战胜世界第一。”而在今年和费德勒的两次交手中,孟菲尔斯最终都输掉了比赛。

    毫无疑问,半决赛对于孟菲尔斯而言将会非常的艰难,他不得不面对一个状态正佳的费德勒,不过在战胜费雷尔之后,这个法国年轻小伙子显然变得更加乐观了一些。“我想我们的对决会像是湖人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一样(笑),这会是一场重要的比赛,也许是我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重要的比赛,不过这并不是决赛。但半决赛也会非常艰难,不过我已经为了这个时刻而等待了多年,我不想错过这个机会。”孟菲尔斯自信地说道。

     

相关新闻

孟菲尔斯首进大满贯四强 淘汰费雷尔下站费德勒
孟菲尔斯爆冷淘汰费雷尔 首进法网四强PK天王
摩洛哥赛特松加昂首入八强 孟菲尔斯爆冷遭淘汰

责编:陈倩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