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费德勒又一次在法网荣耀前 能否摘下取决于谁?

 

CCTV.com  2008年06月05日 17: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内容速览]  自4年前在罗兰加洛斯被库尔滕直落三盘击败之后,瑞士球王费德勒已经在所参加的16项大满贯赛中全部至少进入四强,期间仅仅只有2005年的澳网、法网以及今年的澳网共3次未能跻身最后的冠亚军争夺战。

>>>>>进入法网专题

     

    这挥手的一幕会发生在决赛的赛场上吗?

    新浪体育讯 自4年前在罗兰加洛斯被库尔滕直落三盘击败之后,瑞士球王费德勒已经在所参加的16项大满贯赛中全部至少进入四强,期间仅仅只有2005年的澳网、法网以及今年的澳网共3次未能跻身最后的冠亚军争夺战。这一次,费德勒的目标除了是在少见的倍感压力之时拒绝“历史”在3年后重演之外,还要挑战个人最大的竞争对手纳达尔实现法网四连冠的雄心壮志。

    过去3届法网,费德勒每一次打到半决赛时,都会被记者们问到同样的一个问题,那就是他到底有没有信心能够最终捧起“火枪手杯”,尽管最终他无一例外的以1-3的相同比分输给了纳达尔。而今年也没有改变,尽管德约科维奇的加入让原本只属于他与纳达尔的舞台上被迫需要再挤入一个人的空间。

    对此,费德勒说,“这很好,我已经连续在大满贯赛进入半决赛那么多次了,能够进入最后的四强感觉总是令人相当高兴的。不过从这一刻开始,情况也会变得非常有趣,通常这时我会希望自己能够发挥出最佳的状态,尤其是在这里,在罗兰加洛斯,或许一直以来对我来说都是最困难的场地。当然,连续四年进入(法网)半决赛已经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但是今年我会特别期待能够夺得冠军,希望这一次不会让我停下脚步。”

    尽管已经拥有了12项大满贯赛的冠军荣耀,但是罗兰加洛斯对于费德勒却是从未,但却极其渴望能够征服的舞台。或许他会不情愿用自己5连冠的温布尔登金杯中的任何一座去换取一座“火枪手杯”,但是一旦当那一刻真的到来的时候,我们都知道费德勒会情不自禁的做出一个选择,成为网球史上第6个包揽全部四大满贯的球员,同时亦借此超越拥有14冠的上一代球王桑普拉斯,独享“最伟大之列”的至尊王座。

    这一次的男单抽签分组,对于费德勒来说的确是相当有利的形势,本赛季在决战的紧要关头都曾击败过他的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同被分在了下半区,这表示他们中只能有一人站上最后的荣耀决胜场,对此瑞士球王自己也承认,“现在是我们三个处于领先的行列”,而这样的局面所带来的好消息是,他至少不用分心去疲惫的相继应付两个难缠的对手。

    本赛季的6项大赛(澳网+5项大师系列赛),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三人牢牢占据了其中4站(澳网+印第安维尔斯+蒙特卡洛+汉堡)的四强席位,不过只有纳达尔在汉堡做到了连续击败另外两人的英雄壮举,但是他同时也让达维登科从自己手里夺走了惟一一个不姓“费纳德”的冠军(迈阿密)。现在,纳达尔无疑有着最大的胜算再次成就这一功绩,毕竟罗兰加洛斯是他最爱的慢速红土场,而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两个人加起来,在总计向红土之王的13次挑战中也仅仅只赢得了1场球。

    在费德勒的这个时代之前,只有唐-巴奇、罗伊-埃莫森、罗德-拉沃尔、费雷德-佩里以及安德列-阿加西5人曾经将四大满贯赛的冠军奖杯全部集于自己名下。有意思的是,阿加西正是在1999年自己第三次冲击法网桂冠的最后一刻取得了成功,也经此一役被载入了青史,而这或许能够给予费德勒一些特别的勇气,毕竟机会不是没有,但是需要自己不断的做出努力以及些许运气的眷顾。

    因为,这就是生活,你逃不开的同时只能选择直面它。

     

相关新闻

费德勒连扳三盘实现逆转 击溃冈萨雷斯进四强
孟菲尔斯首进大满贯四强 淘汰费雷尔下站费德勒
费德勒复仇冈萨雷斯 连续16次杀入大满贯半决赛
费德勒海宁分获网联年度最佳 日本轮椅选手获奖
法网费德勒逆转冈萨雷斯 晋级四强对决本土新宠

责编:陈倩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