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孟菲尔斯首进大满贯四强 淘汰费雷尔下站费德勒

 

CCTV.com  2008年06月05日 08: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6月5日消息:

  墨尔本,特松加;罗兰加洛斯,孟菲尔斯?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决出了男单四强,在最后一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法国黑人天才孟菲尔斯经过四盘激战以6-3,3-6,6-3,6-1击败了体力透支的5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职业生涯首次杀入了大满贯男单半决赛。孟菲尔斯将和瑞士天王费德勒争夺最后的决赛权。

  和年初在澳网上一鸣惊人的特松加一样,孟菲尔斯在罗兰加洛斯也扛起了法国大旗,又一位一路过关斩将的黑人天才今天面对之前从没有交过手的费雷尔时显得信心十足,并抓住对手连打两场五盘大战体力不支的弱点展开猛攻。

  第一盘,孟菲尔斯开局就破掉了5号种子的发球局一路领跑,他甚至没有让费雷尔获得一个破发点就凭借着高达83%的一发得分率和第九局的再度破发以6-3先声夺人。

  第二盘,费雷尔显出了西班牙人在泥地上固有的韧劲,5号种子在3-3平后连破孟菲尔斯2个发球局以6-3的相同比分扳回一城。整个第二盘费雷尔在自己的发球局里一共只丢掉了5分。

  然而第二盘的强势反弹并没有改变全场比赛的战局,之前连续经过2场五盘熬战淘汰休伊特和斯特潘内克的费雷尔在第三盘体力明显透支,孟菲尔斯在全场法国球迷的加油助威声中很快破掉了费雷尔的第一个发球局并一路领跑。尽管落后的费雷尔随后全力反扑,但力不从心的他却始终没有能够获得任何破发机会,孟菲尔斯在第九局再度完成破发以6-3拿下第三盘占得先机。

  第四盘,费雷尔已经成为了强弩之末,孟菲尔斯在开盘凭借着西班牙人连续三次正手主动失误取得关键破发确立3-0的遥遥领先。随后的第四局,费雷尔又用一次双误成全了孟菲尔斯的双破发。此时比赛已经完全失去了悬念,尽管费雷尔在0-4落后的情况下一度在第五和第七局获得两个破发点,但他依然无力回天,最终孟菲尔斯以6-1的比分笑到最后,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突破。

  本周五,法网将上演两场极具看点的男单半决赛:费德勒VS孟菲尔斯;德约科维奇VS纳达尔……和澳网一样,三位少年英才又形成了围剿费德勒的态势……

更多新闻

费德勒复仇冈萨雷斯 连续16次杀入大满贯半决赛
费德勒海宁分获网联年度最佳 日本轮椅选手获奖
法网费德勒逆转冈萨雷斯 晋级四强对决本土新宠
费德勒连扳三盘实现逆转 击溃冈萨雷斯进四强
国际网联07各项最佳颁奖 费德勒领奖光彩照人
费德勒仍在追求改变 先失一盘竟然是好信号?
组图:费德勒3-1击溃冈萨雷斯晋级法网四强
费德勒连扳三盘实现逆转 击溃冈萨雷斯进四强

责编:郑路路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