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网费德勒逆转冈萨雷斯 晋级四强对决本土新宠

 

CCTV.com  2008年06月05日 07: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内容速览]  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巴黎当地时间4日)消息,2008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十一个比赛日的争夺。

>>>>>进入法网专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巴黎当地时间4日)消息,2008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十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所进行的上半赛区的两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头号种子费德勒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2-6/6-2/6-2/6-4完成逆转,战胜了智利大炮冈萨雷斯;而法国黑马孟菲尔斯以6-3/3-6/6-3/6-1的比分击败5号种子费雷尔,首次晋级大满贯赛事的半决赛。作为法国球迷最后的希望,孟菲尔斯将在半决赛中挑战头号种子费德勒。

    冈萨雷斯开场就破掉费德勒发球局的表现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智利人漂亮的正手让他抢到两个破发点,并顺利破发,很快就以2-0的比分领先。不过费德勒并没有因此出现心里波动,他在第4局冈萨雷斯的发球局中连下三分拿到三个破发机会,尽管智利人依靠发球化解两个,但费德勒以一记正手制胜分帮助他完成反破,将比分扳为2-2平。不过,费德勒的发球似乎在首盘之中出了些问题,他在接下来自己的两个发球局中都没能完成保发,以2-6的比分输掉首盘。这一盘中,费德勒的一发得分率只有43%,二发得分率不过38%。

    先输一盘的费德勒迅速的调整了状态,提高了发球质量,在第二盘中两次破掉冈萨雷斯的发球局以6-2的比分扳回一城。在这一盘中,费德勒的一发得分率恢复到72%,二发得分率也上升至63%。扳回一盘的费德勒再接再厉,在第三盘一开始就再次破掉冈萨雷斯的发球局以3-0的比分领先。不过冈萨雷斯自此之后逐渐恢复状态,没有再让费德勒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占到便宜,最终以3-6的比分输掉了第三盘。

    在盘间休息时,冈萨雷斯请求了场上治疗来按摩肩部。在重新走上赛场之后,费德勒在第3局抓住冈萨雷斯过长的回球完成破发。智利人再也没能在费德勒的发球局中找到机会,最终以4-6的比分输掉了整场比赛。

    在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绰号“稳定男”的西班牙5号种子却在今天的比赛中有多达30次的失误,而他正手的失灵无疑是失败的主要原因。第一盘比赛中,状态极佳的孟菲尔斯就先后两次破掉了费雷尔的发球局,以6-3的比分取得了首盘的胜利。不过世界排名仅59位的法国小伙在第二盘中发球质量急速下滑,反被费雷尔连破两个发球局以3-6的比分输掉一盘。不过,孟菲尔斯并没有因此而气馁,重新调整了状态再在第三盘中连破西班牙人的两个发球局,以6-3的比分再下一城。

    决胜盘中,孟菲尔斯再次连破费雷尔的两个发球局以5-0的比分领先。费雷尔只在最后关头保住了自己的一个发球局避免了吞蛋的窘境。虽然在孟菲尔斯的发球胜赛局中费雷尔曾拿到一次破发机会,但被法国小伙以强劲的发球化解。最终,孟菲尔斯以6-1的比分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相关新闻

孟菲尔斯爆冷淘汰费雷尔 首进法网四强PK天王
法网-萨芬娜逆转赠蛋胜德娃 半决赛将战库兹
组图:费德勒3-1击溃冈萨雷斯晋级法网四强
台女网双娇止步法网八强 奥运头号种子位置成疑
法网官网评纳豆迎战小德 梦幻半决赛将华丽登场
纳达尔横扫进法网四强会师小德 NO.2之战再上演

责编:陈倩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