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费德勒连扳三盘实现逆转 击溃冈萨雷斯进四强

 

CCTV.com  2008年06月05日 01: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费德勒连扳三盘击溃冈萨雷斯 点击浏览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本年度的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十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倍受瞩目的男单1/4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费德勒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三盘,最终以2-6、6-2、6-3和6-4逆转击败24号种子、智利大炮冈萨雷斯,顺利晋级四强。半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5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和法国本土小将孟菲尔斯之间的胜者。

  费德勒在本次法网的比赛中在第二轮与西班牙好手蒙塔内斯的较量中丢掉一盘,其余比赛中还是保持着比较稳定的状态;而冈萨雷斯在今年已经有两个泥地冠军入帐,在本次法网的前面的比赛中已经经历过一次五盘大战,淘汰的选手包括瓦林卡和吉内普里等名将。费德勒和冈萨雷斯职业生涯有过11次交锋,费德勒取得了双方前10次交锋的全部胜利,冈萨雷斯直到去年的上海大师杯小组赛才终结了对费德勒的十连败,其中在红土场上费德勒4战皆胜。

  今日的比赛中,冈萨雷斯一上来就给费德勒来了一个“下马威”,智利火炮开局后就取得破发建立起2-1的领先,不过经验丰富的瑞士球王并没有因此而慌乱,他在第4局以40-15取得两个破发点后顺利破发将局分追到2-2平。不过冈萨雷斯在第5局比赛抓住费德勒回球失误的机会再次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2,第7局比赛智利大炮继续发威,在以40-30拿到破发点后顺利破发,以5-2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8局中冈萨雷斯轻松保发,从而以6-2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的争夺更加激烈,前两局比赛双方都是在战成平分后方艰难的保发成功,费德勒直到第4局才打破场上平衡,他利用对方的正手击球失误取得破发建立起3-1的领先。第5局费德勒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第6局冈萨雷斯以相同的方式还以颜色,4-2。随后双方又互相保发一次,费德勒在第8局中以40-0取得三个破发点后成功破发,从而以6-2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费德勒首局在挽救两个破发点后顽强保发,第2局瑞士天王趁势惩罚了浪费机会的冈萨雷斯,在顺利破发后取得2-0的领先。随后双方开始互相保发,局分一直上升到了5-3,第9局中费德勒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以40-0拿到三个盘点,顺利保发后以6-3再胜一盘。

  第四盘比赛中,两人在前两局中互相保发战成1-1平,费德勒在第3局中连续打出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3-1的领先。随后比赛再次陷入胶着,双方的局分交替上升,费德勒在第8局打出一个Love game后以5-3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冈萨雷斯以Love game还以颜色,第10局中费德勒连得4分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1逆转击败对手顺利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分钟。

  半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5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和法国本土小将孟菲尔斯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费德勒(瑞士)[1] VS 冈萨雷斯(智利)[24]技术统计表
  费德勒(瑞士) 冈萨雷斯(智利)
一发成功率 62 of 96 = 65 % 72 of 100 = 72 %
ACES 11 3
非受迫失误 29 20
一发得分率 44 of 62 = 71 % 40 of 72 = 56 %
二发得分率 24 of 34 = 71 % 17 of 28 = 61 %
致胜分 68 57
接发球得分率 43 of 100 = 43 % 28 of 96 = 29 %
破发率 5 of 13 = 38 % 3 of 6 = 50 %
网前得分率 29 of 35 = 83 % 7 of 15 = 47 %
总得分 111 85
最快发球时速 211 千米/时 211 千米/时
一发平均时速 189 千米/时 175 千米/时
二发平均时速 159 千米/时 148 千米/时

  (500ml)

责编:宋妍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