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足“黄”灾泛滥遗留隐患 多少次犯规换来平局

CCTV.com  2008年06月03日 10: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内容速览]  能够在多哈拿到一分,国足基本完成了赛前的既定目标。不过,国足也付出了4张黄牌和25次犯规的代价。前三场比赛下来,中国队一共收获了9张黄牌,多数主力的染黄为之后国足的征战埋下了隐患,如若不能及时调整,非战斗性的减员将成为国足的一大敌人。

>>>>>更多足球新闻

    腾讯体育讯 能够在多哈拿到一分,国足基本完成了赛前的既定目标。不过,国足也付出了4张黄牌和25次犯规的代价。前三场比赛下来,中国队一共收获了9张黄牌,多数主力的染黄为之后国足的征战埋下了隐患,如若不能及时调整,非战斗性的减员将成为国足的一大敌人。

    国足此役客场挑战卡塔尔队,从主裁判的人选来看,来自叙利亚的穆罕辛对中国队并不利,西亚人的执法尺度一定程度上也将决定国足的比赛进展。从今天的比赛看,中国队显然是受到了穆罕辛的多次照顾,只要是一有风吹草动,穆罕辛的哨子就会响起,中国队全场多达25次的犯规就足以看出裁判对于中国队的“战鼓”,而且叙利亚人还给了卡塔尔15个定位球的机会,这也远远高于中国队。

    在红黄牌上,这一次国家队可谓又是“大丰收”,先是门将宋振瑜由于没有看清主裁判的手势无故吃到黄牌,其后周海滨和韩鹏也都吃到了黄牌,前者是因为背后铲球犯规,而后者的黄牌则显得有些冤枉。最后时刻,吴昊因为拖延时间再次吃到了黄牌,中国队的黄牌总数达到了4张,这险些追平了首战伊拉克时的5张,中国队的黄祸继续。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队这10张黄牌中,球队的绝对主力李玮锋、周海滨、韩鹏、朱挺、孙继海和孙祥各有一张黄牌,之后任何一场比赛吃到黄牌都将会给国足的未来征程带来损失,这也是国足必须要解决的。再从获得黄牌的过程来看,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国足队员在细节上没有把握好,急躁的心态以及不正规的防守动作都给了裁判机会,他们的黄牌也就显得很不值得,如若停赛,或许只能怪自己。

    幸运的是,虽然本场比赛主裁判穆罕辛对于中国队的犯规判罚的非常严厉,可是国足核心郑智逃过了一劫。第78分钟,郑智带球被对方阻截,无奈之下郑智只有从背后将对方铲倒,就在附近的穆罕辛并没有向郑智出示黄牌,中国核心也躲过一劫,毕竟郑智之于国家队的地位非常重要,如果此战吃到黄牌,那之后的比赛将会受到一定影响。

    对于中国队来说,未来还有三场比赛,且每场比赛都非常关键,只有保证阵容的完整性,才有可能杀出重围,最终获得出线权。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国队必须要针对球员的黄祸研究相应的对策,否则主力的缺阵将会打算球队的备战节奏,这也会影响国足的世预赛前景。

     

相关新闻

国足7年流变已面目全非 4独苗延续当年刷卡梦想
国足死里逃生全部靠他 新门神凭什么获杜伊青睐
国足两个主场不容闪失 澳大利亚若放水将赐死罪
黄健翔:国足无人包打天下 大难不死控出线命运
杜伊翻版米卢式神奇 惊人类似昭示国足必出线?
谢亚龙赞李玮峰识大体顾大局 多哈偏哨难撼国足

责编:陈倩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