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黄健翔:国足无人包打天下 大难不死控出线命运

CCTV.com  2008年06月03日 10: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内容速览]  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中国队迎来世界杯亚洲区20强预选赛的关键战役--客场挑战卡塔尔,比赛中中国队在场面上处于下风,孙继海与韩鹏在上下半场各有一次威胁攻门,只可惜均未能把握,卡塔尔在第88分钟则错失了最佳得分机会,其禁区内头球攻门被横梁挡出,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

     >>>>>更多足球新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中国队迎来世界杯亚洲区20强预选赛的关键战役--客场挑战卡塔尔,比赛中中国队在场面上处于下风,孙继海与韩鹏在上下半场各有一次威胁攻门,只可惜均未能把握,卡塔尔在第88分钟则错失了最佳得分机会,其禁区内头球攻门被横梁挡出,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赛后第一时间,新浪体育连线了著名评论员黄健翔,请他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首先这场比赛的结果是一个好的结果,0:0的平局,对中国队来说在这个小组当中还是将出线的命运把握在自己的手中,下一个主场只要击败卡塔尔就能在积分上超过卡塔尔,因为小组前两名即可进入十强赛,所以说,在战略上来说,这场比赛是完成了战略任务和战略目标的,是值得祝贺的。

    具体到比赛当中,有一些人员和战术打法上的安排,人员的位置调配等等,教练员肯定有教练员他们自己的想法,每一场比赛每一支队伍,包括每一个球星都不可能都是完美的,十全十美的表现的,一个队伍总会有好的地方,有不好的地方,一个人也有闪光的地方和发挥不理想的地方,我想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正因为如此也更加的依靠团队来弥补个人的不足,而靠团队协作来使个人的优点更突出的发挥出来,这场比赛中国队在防守上应该说是做足了文章,想尽了办法,队员们也确实是拼到了最后的时刻,能够仍然坚持着,意志品质上表现的非常好,李玮峰、张耀坤为首的防线确实是发挥得不错,在经验方面、防守方面对全队的贡献都是令人满意的,在进攻方面今天稍显不足,和教练员的部署也有关,结合一些队员自己的位置不习惯有关和状态有关。我想在这样一个平局的结果之下,回到主场来肯定要解决进攻的问题,要得分,要取胜要拿三分了,相信在那个时候教练组会有新的办法。

    用人吧,在这样重要的比赛当中,可能更重要的还是要看状态,看特点,而不是看人气。另外,中国也还没有一个放到哪个位置上都可以包打天下起到球星作用的球星,还没有这样的人。即便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那些球员恐怕也不能随便换位置,放在任何一个角落都能发光,所以这一点我觉得是这场比赛给我个人印象比较深的一点,我们中国球员还都是有自己的习惯位置。

    这场比赛我个人觉得发挥最好的是后防线李玮峰、张耀坤,门将也还不错,没有任何的失误,很稳定。孙继海、肖战波、周海滨的发挥也都还不错,相对而言,因为郑智是队长,又是中国目前的头号球星,所以大家对他的希望和要求也会比较高,这样相对于和他的实际发挥来说,可能大家感觉略有失望,不过想到这样困难的客场比赛的条件,这样的结果还是可以接受的。相信郑智在后面的比赛当中会有比较好的发挥,来回报大家的支持和厚望。

     

相关新闻

韩寒黄健翔李承鹏各捐20万元建希望小学
韩寒黄健翔李承鹏捐款20万元为灾区建希望小学

责编:陈倩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