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杜伊翻版米卢式神奇 惊人类似昭示国足必出线?

 

CCTV.com  2008年06月03日 10: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内容速览]  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中国队与卡塔尔队的世界杯预选赛正式打响,经过90分钟激战,双方0-0打成平局。这一场比赛与7年前米卢率领中国队客场逼平卡塔尔的比赛有着惊人的相似,而平局的结果也意味着中国队在后面的比赛中依旧掌握着冲击世界杯的主动权。

>>>>欣赏更多精彩 点击进入奥运资讯 

    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中国队与卡塔尔队的世界杯预选赛正式打响,经过90分钟激战,双方0-0打成平局。这一场比赛与7年前米卢率领中国队客场逼平卡塔尔的比赛有着惊人的相似,而平局的结果也意味着中国队在后面的比赛中依旧掌握着冲击世界杯的主动权。从某种意义上讲,这种惊人的类似昭示着同是前南籍教练

    的杜伊有望翻版米卢式的神奇,而中国队则有望再一次拿到世界杯的入场券。

    2001年9月8日凌晨,米卢率领中国队客场挑战宿敌卡塔尔队。双方1-1握手言和,中国队客场拿到1分,为预选赛出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天的这场比赛在重要性、比赛过程、结果等多个方面都与那一场比赛有着惊人的类似,而国足主帅又恰恰都是前南斯拉夫籍的主教练。

    这两场比赛对中国队来说都是至关重要。如果米卢的球队输给了卡塔尔,中国队将在后面的比赛中十分被动,进军世界杯的希望自然也就大为减小,而今天的这场比赛对中国队来说甚至可以成为生死战,一旦失利进军南非的希望将十分渺茫,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颇为巧合的是,这两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很类似。两场比赛,开始阶段都是双方势均力敌,而各自都有相当长一段时间中国队处于被动挨打的状态。如果说两场都是平局不足为奇的话,那么幸运女神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两次眷顾中国队就值得回味了:7年前李玮峰最后时刻扳平比分,7年后则是宋振瑜在最后时刻门前救险。

    此外,这两场比赛还有不少相似之处。国足主帅都是前南斯拉夫籍主教练,对阵卡塔尔都是先客场后主场等等。种种迹象累加在一起,使得这两场比赛的相似程度大为增加。在足球领域,历史往往有着惊人的类似,如同一种神秘的咒语一般,一些神秘的类似、雷同现象往往会导致一些同样的结果。种种类似似乎在有意无意地提醒人们,难道中国队能够杀出死亡之组,进军南非?

    如果说这种神秘的类似与轮回仅仅是茶余饭后的笑谈,那么,断言杜伊有望翻版米卢式的神奇,再一次将中国队带到世界杯的赛场上最根本的则是基于本场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出线形势的判断。本场比赛之后,中国队取得了三连平的成绩,积3分暂时排在小组第三位。然而,至今尚未取胜的中国队却并没有失去出线的先机。

    对阵卡塔尔先客后主对中国队相当有利。本轮比赛在客场0-0战平对手,那么主场就会有很大的主动权,如果回到主场能够战而胜之后积分就可以达到6分,而卡塔尔只有5分,中国队处于有利的位置,而卡塔尔队如果在主场未能取胜澳大利亚队的情况下,中国队在只要主场战胜伊拉克就可以提前出线。这意味着中国队主要把握好两个主场,就能够顺利地进军南非。

    杜伊翻版米卢式的神奇,将中国队再次带到世界杯的舞台上,看起来并非不可能。当然,这一切都需要国足努力把握好自己的命运。(搜狐体育 时鹏)

责编:艾婧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