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超两强哄抢郑智 查尔顿漫天要价阻碍转会

 

CCTV.com  2008年06月03日 07: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英《南伦敦新闻报》截图

  腾讯体育讯 最近一段时间,英格兰的各大网站上,关于英超多支豪门求购郑智的消息此起彼伏,但都属于转载。北京时间周一,这条消息的来源终于被查明,消息是来自查尔顿所处的肯特郡当地的《南伦敦新闻报》。

  众所周知,周日时《天空体育》爆出英超富勒姆队想要收购郑智的消息,但《天空体育》指出,这条消息的来源是“远东地区中国的一家新闻机构”,显然,这属于中国媒体转载外电,随后外电又转载中国媒体的连环报道。那么,这条消息的来源到底是哪呢?经查证,这条消息来源于英国的《南伦敦新闻报》,作为肯特郡当地消息灵通的报纸,该报记者罗布-凯利披露了详细情形。

  报道指出:“两家英超球会富勒姆和纽卡斯尔联队都牵涉进查尔顿队中场球员郑智的转会中。南伦敦新闻报了解到,他们都因为这名27岁的中国球员,而向查尔顿发出了询价文书。不过转会谈判还没有正式开启。查尔顿回涵,索要400万英镑的转会费。郑智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为阿兰-帕杜的球队打进了9个进球。”

  显然,这条消息有两点值得一提。首先,对郑智有意的球会不仅仅只有富勒姆,还包括纽卡斯尔联队。纽卡斯尔这支球队,对于郑智而言有着极其美好的回忆,2006-07赛季郑智在租借效力于英超时期,就是在对阵纽卡斯尔时打进一球助攻一次,从而扬名立万。他的表现也引起了纽卡斯尔球探们的注意,上个赛季郑智在英冠联赛里的杰出表现,更进一步打动了纽卡斯尔的转会部门。所以,才有这样的一份询价文书。

  再者,查尔顿在这次转会中,为郑智标出了400万英镑的高价。按照现行的汇率计算,这个价格大约折合580万欧元。而实际上这个价格对于郑智来说有些过于高昂:意大利国脚卡萨诺从罗马队转会皇马,转会费也仅有500万欧元;07-08赛季在英超联赛打进19个进球的圣克鲁斯,2007年从拜仁转会布莱克本时的转会费也只有550万欧元。查尔顿为郑智标出这样的价格,显示出,查尔顿队并不想放走郑智。

  客观来说,以郑智的竞技水平而言,在英超联赛效力,他需要拿出更加出色和稳定的状态才能站稳脚跟;而在英冠联赛效力,他的技术水平要比周围的球员高出一截。那么显然,投奔英超对他个人来讲是最好的局面。不过,查尔顿队为他设置高价,很可能成为他转会英超的障碍。

  (冷雪)

责编:宋妍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