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郑智有心杀敌却无力回天 是什么令核心陷入低潮

 

CCTV.com  2008年06月03日 03: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  这是郑智的一场郁闷之战。在多哈近40度的高温下,全队状态不稳的情况下,令郑智在这场决定国家队命运的关键之战中,有心杀敌,无力回天。下半场卡塔尔人用两次头球考验着门将宋振瑜,球场的另一侧则是郑智的带球失误,换人,刘健替下了肖战波,现场的计分牌指向了56分钟。

  >>>>进入足球页

    搜狐体育讯 这是郑智的一场郁闷之战。国足20强赛首战的出色发挥,让人们对于他有了更多的期待。然而,在多哈近40度的高温下,全队状态不稳的情况下,令郑智在这场决定国家队命运的关键之战中,有心杀敌,无力回天。

    前两场比赛,当中国最好的中场球员出现在我们面前时,你无法否认郑智的存在,因为郑智太出色了。然而在本场比赛中,郑智的状态,与前两场的出色相比,形成了鲜明的反差。中场指挥官与攻城拔寨的双重角色,轻易地被对手的快攻与快抢淹没掉了。

    是郑智累了吗?也许是,也许根本不是。造成国足全场比赛特别是上半场45分钟半死不活的症结所在,就在于郑智在右路游弋以及球队完全被对方牵着鼻子走。这样一来,郑智在中场很少传出好球,助攻到禁区更是屈指可数。上半场比赛,郑智主罚角球,落点不佳,给队友的接应带来了困难。

    下半场卡塔尔人用两次头球考验着门将宋振瑜,球场的另一侧则是郑智的带球失误,换人,刘健替下了肖战波,现场的计分牌指向了56分钟。郑智依旧继续着低迷,过人,传球,接应,被断球,中国球迷已经明白伊中之战的郑智不会出现在这个夜晚了。

    比赛进行到第87分钟,卡塔尔队形成传中,中路跟进球员头球攻门击中中国队横梁,随后另外一名球员的小角度补射又被宋振渝扑出。作为队长的郑智当然看在眼里,急在心头。第88分钟,郑智中场得球后,无法通过中路带球渗透到禁区之内,无奈之下,郑智选择了禁区外大力远射,可惜皮球直接出了底线,没有形成威胁。

    在边路助攻的能力受到抑制后,郑智身上的担子更加不堪重负。在本场比赛中,作为朱挺和韩鹏后面埋伏的影子杀手,郑智很难再如前两场那样扮演攻城拔寨的角色了。

    郑智太想拿下这场比赛了,因此,随着比赛的进行,郑智的脸上越来越凝重起来。下半场第18分钟,郑智完全凭借个人能力,通过右路的带球突破,觅得了机会,一记十分有创意的传中,可惜的是,中路包抄的球员接球后,将这次机会浪费了。可想而知,如果郑智的这次助攻能够变成进球,对于国足来说,将是决定性的。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当郑智的几次努力都没有转变成进球时,将注定了国足的这场比赛将会十分艰难。

    作为场上核心,郑智从来没有放弃利用个人的技战术为球队建功。随着杜伊科维奇用曲波将韩鹏换下后,郑智又在黑暗中为国足送来了一丝曙光。这个时刻出现在第92分钟,中国队曾由曲波策动反击,但郑智中路控球摆脱时被断球,未能完成冲击。虽然最终没有实现进球,虽然没有为球队带来在多哈的胜利,但对于郑智来说,却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责编:任远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