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黄金组合遭遇瓶颈 奥运大战前战术亟需改进

 

CCTV.com  2008年06月02日 21: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与彭帅/孙甜甜一样,郑洁/晏紫也无缘女双8强。这对中国黄金组合对本届法网很是期待,但可惜她俩在女双第3轮告负西班牙组合加里奎斯/帕斯奎尔。这是郑洁/晏紫1个月之内第2次输给她俩,显然郑洁/晏紫的技战术打法已经被各个对手摸透,她俩要想在北京奥运会取得好成绩,确实有不小的难度。

  郑洁和晏紫的优势是两人之间相互了解且配合默契,同时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不过她俩的缺点也很明显,那就是身高和力量不够,此外两人的打法相对单一。换而言之,郑洁/晏紫在场上缺少明显变化。在这种情况下,对手能轻易找出郑洁/晏紫的弱点。加里奎斯/帕斯奎尔未能能连续击败郑洁晏紫?除了这对西班牙组合本身具备一定的实力之外,还有她俩懂得如何应变。当郑洁/晏紫加快进攻节奏时,加里奎斯/帕斯奎尔并不会慌乱。

  巴黎并不是郑洁/晏紫的福地。这对中国黄金组合曾先后在澳网和温网获得过大满贯女双冠军,但她俩在法网却从没有杀入过女双决赛。资料显示郑洁/晏紫在法网双打比赛中的最佳战绩是2006年杀入女双4强。而去年的法网,郑洁/晏紫甚至在女双首轮出局。显然,郑洁/晏紫遇到了配对以来的最大瓶颈。在本届法网开赛之前,郑洁/晏紫在最近的5场双打比赛中输了4场。由此可见,郑洁/晏紫目前并非处于一个最佳状态!

  通过赛后的技术统计能看出,郑洁/晏紫的劣势相当明显。整场比赛,这对中国黄金组合8次破发机会有3次破发成功;而加里奎斯/帕斯奎尔总共完成6次破发。此外在总得分上,郑洁/晏紫以57比71处于下风。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两个月左右的时间,郑洁/晏紫现在需要做的是尽快将状态调整至最佳。法网结束之后,郑洁/晏紫不会参加草地巡回赛,她俩将返回北京进行两周左右的训练;然后这对中国黄金组合将直奔英国伦敦参加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

  本赛季至今,郑洁/晏紫只收获了一个WTA巡回赛女双冠军。在法网女双第3轮出局之后,郑洁/晏紫应该对过去6个月的战绩进行一番总结。这对中国黄金组合目前需要在技战术方面有所改进,也就是她俩之间需要有所改变。奥运会奖牌是郑洁/晏紫的目标,不过目前来看她俩距离这一目标并不近。

责编:刘鑫隆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