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晏紫坦言受关注后更难打 透露混双绝密弃权原因

 

CCTV.com  2008年06月02日 21: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巴黎当地时间2日)消息,2008红土大满贯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在罗兰-加洛斯公园进行。在第九个比赛日中,位列赛会8号种子的中国女双黄金搭档郑洁/晏紫在1号球场迎战10号种子加里奎斯/帕斯奎尔的组合。两人经过两盘苦战,最终以4-6/3-6的总比分不敌这对西班牙组合,无缘本届法网的女双八强。

  加里奎斯与帕斯奎尔两位选手的双打实力不容小视,尤其是后者曾经常年位列双打世界排名第一,西班牙组合在这场1/8决赛中也中国姑娘带了了不小的麻烦。虽然最终未能迈入双打八强,但是晏紫对这场比赛的表现还算满意:“我们打得并不差,尤其是比赛后半段有很多机会,最终没有能够实现翻盘是有点儿遗憾。”西班牙名将加里奎斯球风凶悍,在球场上拼劲十足,她的优异表现也让中国姑娘在这场比赛中吃尽苦头。“加里奎斯的底线回球势大力沉,与她的对攻中还是感到有些吃力。赛前制定战术的时候我们也是以攻老将帕斯奎尔为主,中间有几局技战术发挥的非常不错,后来有点儿着急了。”|

  作为世界女子网坛的一流双打选手,郑洁/晏紫在2006赛季狂揽澳网、温网两座大满贯冠军后也正式跻身顶尖之列。郑洁伤愈复出后,两位中国姑娘再一次成为了对手重点防护的对象:“大满贯夺冠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意我们,很多对手会根据我们的打法重点备战,比赛的确不如以前好打了。”虽然在大满贯赛场曾经所向披靡,郑洁/晏紫的对手中也有实实在在的克星,比如今天遭遇的这对西班牙组合,在过往交手纪录中两人就从未尝过胜绩。“我和彭帅在广州曾经赢过她们一次,但和郑洁还没有,希望下一次有机会。”晏紫面对劲敌从不畏惧的这种精神也非常值得称赞:“很多组合的确是我们不愿意遇到的,但我们在比赛中是奔着冠军去的,所以无论面对谁都要全力以赴,第一轮和决赛碰面没有什么区别。”

  本赛季单双打两线开花的晏紫在罗兰-加洛斯也是身兼三项,但是近来表现不错川妹子在进入红土赛季之后单打比赛再遇瓶颈,本届法网中取得的双打成绩也不能尽如人意。在结束了红土赛季的比赛后,晏紫也对自己的表现作了一个自我评定:“成绩的确与期望的有一定差距,但在胜负之余关键还是要看在球场上的表现,就这点儿来讲还算不错。”赛后中国队教练蒋宏伟也肯定了中国金花,认为虽然遗憾错失晋级机会,但却没有丢掉应有的士气和精神。技战术方面,晏紫和郑洁的在保持自己特点的同时也在努力弥补不足:“我觉得很多技术环节还是有进步的,比如对手以前会针对我们身高方面的不足挑后场高球,现在面对这种情况就比较有办法。比赛中还是常有失误,但我的高压球已经越来越好了。”

  由于晏紫混双搭档诺尔斯的夫人在临产时遭遇了一点麻烦,因此两人决定放弃混双比赛,诺尔斯也将于巴黎当地时间周一返回巴哈马:“我们夺冠的机会其实很大,这样放弃的确很遗憾,但是诺尔斯夫人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结束罗兰-加洛斯之行后,晏紫将于近日返回北京,开始专心备战温网和奥运会的比赛。

责编:刘鑫隆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