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女将创参加3不同奥运项目奇迹 获资格却愤怒

 

CCTV.com  2008年06月02日 15: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内容速览]  上周日,美国运动员谢拉-托米娜收到了美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关于允许她参加北京奥运会现代五项预选赛的通知。托米娜最近并不开心,原因是她认为美国现代五项协会选拔奥运参赛选手的过程并不合理,并认为这种选拔过程是一种“很幼稚”的想法。

>>>>欣赏更多精彩 点击进入奥运资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 上周日,美国运动员谢拉-托米娜收到了美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关于允许她参加北京奥运会现代五项预选赛的通知。这样,托米娜就很有可能会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位参加三个不同大项比赛的女运动员。

  近日,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在布达佩斯世锦赛期间,开会批准了托米娜作为美国三位参加北京奥运会现代五项预选赛的选手之一的资格,原因是托米娜在不同的国际体育单项协会均注册过。

  托米娜曾在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作为美国游泳接力队的一员获得了奥运会的金牌,在随后两届奥运会上,她也代表美国参加了铁人三项比赛。

  作为托米娜的队友,伊萨克森和米奇-凯莉同样获得了代表美国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现代五项预选赛的机会,而布雷默作为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注册的为一名美国男运动员,同样获得了参加预选赛的机会。

  但是托米娜最近并不开心,原因是她认为美国现代五项协会选拔奥运参赛选手的过程并不合理,并认为这种选拔过程是一种“很幼稚”的想法。

  原因是按照规定,美国只有三个参加北京奥运会现代五项预选赛的资格,为了让一名男选手参加比赛,美国现代五项协会准备放弃了排名比托米娜和伊萨克森低的女运动员凯莉。

  到现在为止,美国现代五项协会仍然没有做出最后的结论。

  而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似乎要帮美国这个忙,他们希望多给美国一个参加奥运会预选赛的名额,但是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也有自己的难处,现在已经有40名女运动员和38名男选手参加奥运会预选赛了,这样,由于参赛选手过多,所有运动员很难保证一起比赛,这就给现代五项联合会造成了很大的麻烦。

  面对这样一个难题,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会做出如何的选择,我们会一直关注。(杨芊)

相关新闻:

现代五项世锦赛 俄罗斯选手夺男子个人团体冠军
现代五项世锦赛:俄罗斯包揽男子团体和个人冠军
匈牙利现代五项世锦赛赛况 俄罗斯男团夺冠
现代五项世锦赛女子赛 卡泽夺冠但无人获奥运资格
现代五项世锦赛卡泽卫冕 剩余奥运席位悬而未决
法国选手卡泽夺得现代五项世锦赛女子个人冠军
现代五项世锦赛:中国男选手未进决赛 钱震华表现欠佳

责编: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