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郑洁想为灾民夺双打冠军 多赚奖金捐给父老乡亲

 

CCTV.com  2008年06月01日 08: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进入法网专题

  都市快报讯 面对近来状态上佳的俄罗斯“猛女”萨芬娜,郑洁显得有些力不从心,2∶6,5∶7连丢两盘,无缘法网女单16强。至此,中国金花在单打中全部出局,接下来就看郑洁/晏紫和彭帅/孙甜甜的女双了。[视频]法网:郑洁单打失利双打胜

  赛后,郑洁照例给原来的主管教练王良佐发了一个邮件,王良佐透露:“说的全是自己不足的地方。其实,这次比赛郑洁赢回了信心。”

  红土单打好手郑洁回来了

  去年在罗兰?加洛斯,带伤出战的郑洁,首轮出局后在新闻发布会上留下了伤心的泪水。一年之后,从女单资格赛打到32强,郑洁用5场精彩的比赛宣告了自己的回归。

  郑洁输给萨芬娜,王良佐并不意外――在技术和身体上郑洁处于劣势,连续作战导致的体力透支也是一大原因。“但对接下来的双打比赛和北京奥运会,郑洁从这次单打找回很多信心。昨天双打打了对手一个6∶0就是最好的证明。”弟子状态的回升让王良佐很是欣慰。

  更令王良佐深有感触的是:“在比赛之后的邮件通信中,郑洁和晏紫总是谈不足,从不回避自己的问题。我在回信中说,这对四川姐妹花成熟多了。”

  打好双打争取多捐奖金

  女单出局并没有影响郑洁的进取心。很快,坚强的川妹子就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女双比赛中。“目标夺冠!”为四川地震灾区贡献力量是激励郑洁在场上拼搏的动力,“法网比赛的奖金还会全部捐给灾区。为了家乡父老,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好成绩。”

  王良佐动情地回忆,得知家乡受灾的第二天,身在意大利的郑洁晏紫就主动表示要捐出奖金:“地震发生后,家人住在外面,她们牵挂家人,于是马上想到捐奖金。意大利那站比赛的奖金捐了,到了法网继续捐。要知道,网球比赛的奖金可不低。”

  作为资深网球教练,王良佐还从奥运备战的角度分析了两个川妹子近期的表现。“每次都是比赛之前就说要捐奖金,这说明她们勇于挑责任。给自己更多压力,这对奥运会主场比赛是好事。”

 

相关新闻:

郑洁晏紫艰难逆转 与彭帅孙甜甜进法网女双16强
郑洁不敌萨芬娜 止步法网第3轮无缘平个人最佳
金花女单总结:伤病心魔猛于虎 郑洁状态回升
郑洁捍卫尊严仅差一步平最佳 彭帅晏紫失良机
郑洁主动失误多葬送比赛 未平纪录仍创惊喜

责编:佟妍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