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金花女单总结:伤病心魔猛于虎 郑洁状态回升

 

CCTV.com  2008年05月31日 22: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腾讯体育  
[内容速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晚,2008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7个比赛日的角逐。”   尽管郑洁/晏紫以及彭帅/孙甜甜的双打成绩将会怎样目前不得而知,但是光从单打成绩上看却难以叫人满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晚,2008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7个比赛日的角逐。在一场焦点战役中,中国金花郑洁以2-6,5-7不敌13号种子俄罗斯红粉萨芬娜,无缘女单16强。随着“孤胆英雄”郑洁的出局,本届法网金花女单全军覆没。和去年一个32强、两个首轮出局成绩相比,今年仅仅多了一个彭帅的第二轮成绩。不过去年是三位金花参加单打正选赛,今年是四位,而唯一坚持到最后的还是从资格赛打上来的郑洁。

  1) 伤病,心魔依然猛于虎

  郑洁:2003年排名尚在178位的郑洁就打进了法网第三轮,2004年排名攀升至第58位的郑洁更是一鼓作气冲到16强,她也创下了中国人在法网女单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成为首个跻身大满贯单打16强的中国金花。只可惜去年因为脚踝伤的缘故,她女单女双均止步首轮。虽然今年郑洁称伤情已经复原,但是去年她失声痛哭“再不治就要坏了”的情景谁都不会忘记。

  晏紫:晏紫曾经是所有金花里最“无伤一身轻”的选手,不过今年被非常看好的她竟然在6-1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法国选手罗伊特以6-4,8-6的比分翻盘逆转。晏紫赛后坦言是自己右腿带伤影响了发挥。

  彭帅:彭帅“跳跃性神经”是任何人都无法预料的,她可能在6-0首盘狂胜的情况下陷入莫名的“想赢怕输”的焦虑,5-0胜利在望的时候可能瞬间无所适从,被对手逆转击败。三次法网,三次第二轮。如同心魔一样,法网第二轮也成了彭帅永远迈不过去的一刀槛。另外彭帅也经常是伤员阵营里的常客。众所周知的先天性心脏病阴影,而左脚韧带断裂还让彭帅缺席了去年的法网。

  李娜:去年的肋骨伤加花粉过敏让李娜缺席下半年所有赛事,2008强势复出后勇夺黄金海岸赛桂冠,不过很快又因为右膝伤再陷“伤病门”,这也让最有“大姐大”气质的娜姐缺席了本届法网。

  2)“早输比晚输好”

  去年由于伤病和心魔的双重影响,金花法网成绩糟糕,一直被看做是“黄金组合”的郑洁/晏紫更是遭遇首轮折戟,孙甜甜在这种情况下曾经说了这么一句话,“我认为早输比晚输好,毕竟还有一年时间修改和调整,我们还有机会弄明白为什么,总比事到临头突然出现问题好吧?输了球对我们所有人都是警告。”

  尽管郑洁/晏紫以及彭帅/孙甜甜的双打成绩将会怎样目前不得而知,但是光从单打成绩上看却难以叫人满意。眼前的现实是,一年过去了,金花的单打成绩依然不见好。法网年年有,可是家门口的奥运可不是年年有,再晚还能晚到哪里去?法网后可就要确定奥运资格了。

  3)郑洁单打5连胜值得赞许

  由于伤病的缘故,李娜已经持续缺席长达四个月之久。去年随着郑洁孙甜甜等人的先后出局,李娜是唯一一位打进女单32强的球员。今年共有四位金花出战正选赛,但是颇具讽刺意味的是,除了从资格赛打起的郑洁,晏紫、彭帅以及袁梦都在前两轮都被淘汰出局。“独苗”郑洁今日面对俄罗斯猛女萨芬娜虽然在第二盘使出浑身解数,而且发球球速上甚至比对手更加“暴力”,但是无奈底线多拍对拉仍然落下风。虽然“川妹子”无缘追平自己法网16强的成绩,但是单打5连胜依然很被赞。

责编:刘鑫隆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