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郑洁主动失误多葬送比赛 未平纪录仍创惊喜

 

CCTV.com  2008年05月31日 22: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腾讯体育  
[内容速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在200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的比赛中,中国金花郑洁连丢两盘以2-6和5-7不敌13号种子俄罗斯红粉萨芬娜,无缘女单16强,这样参加本届法网女子单打的全部中国选手都已经遭淘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在200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的比赛中,中国金花郑洁连丢两盘以2-6和5-7不敌13号种子俄罗斯红粉萨芬娜,无缘女单16强,这样参加本届法网女子单打的全部中国选手都已经遭淘汰。郑洁输球虽然让我们感到遗憾,但是对于这位现世界排名仅为第200位的中国金花来说,能够在罗兰加洛斯的赛场上成功实现复活已经是一件难能可贵的事情。

  红土是郑洁比较擅长的场地类型,此前她曾在2004年的法网比赛中杀进过四强,创造了中国金花在本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纪录。不过在去年陷入伤病之后,郑洁的单打成绩滑坡明显,本赛季除了在索爱赛上杀进第四轮让人依稀看到了这位四川姑娘颠峰时期的影子外,其余时间郑洁的表现都只能用平平来形容。

  不过进入红土赛季后,郑洁的状态似乎正一点一点的朝着自己的颠峰水平迈进,本次法网赛上,郑洁先是在资格赛中连胜三场杀进正赛,接着又在正赛首轮力克意大利老将桑坦格罗,第二轮更是通过自己异常顽强的发挥将赛会21号种子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逆转淘汰。

  今日与萨芬娜的比赛是郑洁在本次法网赛上遭遇到的最大考验,后者曾在前不久的德国赛上连克海宁与小威等多位名将加冕职业生涯首个一级赛事的桂冠,目前的状态和信心都处于顶峰。今日的比赛中,郑洁充分利用自己在底线上的攻击火力与对方展开周旋,不过相比之下,萨芬娜发挥的稳定性还是要超过中国金花,全场比赛郑洁的一发得分率仅有38%,落后对方近20个百分点;更重要的是:郑洁全场比赛一共出现了35个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方多出12个,而全场比赛萨芬娜的总得分也仅仅比郑洁多出16个,可以说郑洁的失误是葬送比赛的主要原因。

  虽然比赛的结果将郑洁阻挡在了16强的门槛之外,距离个人在本项赛事中的最佳成绩纪录仅仅只有一步之遥,但是我们还是应该客观的看到:以郑洁目前仅为第200的世界排名以及较长时间远离大满贯赛场的事实,她能取得目前的成绩已经是相当的难能可贵,尤其是对于即将进入奥运会最后备战阶段的她来说,这样的表现也堪比一针强心针,让郑洁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的信心更加强烈。

责编:刘鑫隆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