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毛瑞斯莫:出局只怪红土和铁塔 低迷不自怨自艾

 

CCTV.com  2008年05月30日 11: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5月30日

  记者(以下简称Q):首先,说说这场比赛吧?

  毛瑞斯莫(以下简称A):说实话,我现在不知道说什么好,我打的不够好,不够积极主动,没有压制住她(纳瓦罗)。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打球的意图不够明确,这才使她能把自己的风格发挥的淋漓尽致。她是一个典型的西班牙球员,击球路线非常长,非常的男子化,只是球速慢了一些。就这么多了,我很难现在把一切都分析的很到位。我只能说,我很抱歉打成这样,特别是从战术的角度来看。

  Q:很明显你今天比赛中没有太多办法,你开始时候的战术是什么?

  A:因为我没有和她交手过,我只能或多或少的推测她的打法。当我发现我击出的球正中她下怀的时候,我就知道比赛的结果了。

  我本应该在第二盘做些改变:提早击球,甚至是多打一些过渡球。不过很可惜,那个时候我的状态已经慢慢下滑了。客观上这就是我比赛之前的战术,很明显我贯彻的不够好。

  Q:你在1995年第一次参加法国网球公开赛,自那时起我就开始关注你的比赛了,我的问题是,罗兰加洛斯究竟怎么了?为什么你就是没法在这里取得和别处一样的成绩?

  A:它是红土场,哈哈,这是第一点。其次,因为埃菲尔铁塔。

  Q:你的回答很聪明,但是这应该不是唯一的因素吧?

  A:如果你知道的话,麻烦告诉我,我也很想知道。

  Q:输掉这场比赛,是因为它发生在法网,还是说这仅仅就是一场失败?

  A:这并不在于它发生在什么地方,它只是我输掉的一场比赛。我没有认真贯彻自己的战术,我没有发挥出我想要表达的东西。

  Q:谈谈你的对手吧?她是一个资格赛选手,我们不熟悉她。看起来,她的移动迅速,失误很少,是一个很难对付的球员?

  A:是的,她是一个典型的土场球员,她的打法非常适合这里。当我打的更加有进攻性的时候,她不是很适应,出现了不少失误。对付她这种球员,你必须很有侵略性。你不会希望再遇到她,因为那时候她已经知道你打球的风格了。

  Q:你的大腿看起来有些问题?

  A:世界上一切都是彼此关联的。假如我求胜欲望不够强烈,假如我不是每分必争,你知道的,并不只是大腿问题。

  Q:你是一个经验丰富的球员,你为什么没有及时调整战术呢?

  A:我没什么好解释的,我做了改变,只是时间太短。可能我对这些改变并不是很确定,只是本能反应的调整罢了。

  Q:在这几月来,你一直在努力回到自己的巅峰状态,但是直到现在你还没有做到这一点,对此你觉得失望么?

  A:没有,我失望是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这样的失利让我觉得很沮丧。

  Q:法网对于你获得奥运资格来说非常重要,你是否对此有些忧虑?

  A:现在,奥运会还是我的目标之一。我不是很关注排名问题,虽然我很希望参加奥运会,但现在这不是我的重点。

  Q:未来你有什么计划么?你会怎么做?

  A:我曾经说要和桑托罗打一场,现在我不知道还要不要打了,然后就要进入草地赛季了。我希望在那里我可以提升自己的状态。祈祷身体可以恢复。

更多新闻

组图:毛瑞斯莫0-2纳瓦罗 创七年最差难掩落寞
毛瑞斯莫:爆冷出局不怪伤病 对手球风抑制发挥
法网深受大雨困扰 毛瑞斯莫领先对手进入暂停
组图:法网开战在即 莎娃毛瑞斯莫积极备战

责编:郑路路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