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孙甜甜彭帅有惊无险杀入女双32强 约战小花组合

 

CCTV.com  2008年05月30日 09: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5月30日消息:

  200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周五凌晨展开女双首轮争夺,以11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孙甜甜/彭帅经过三盘鏖战以6-2,6-7(4),6-0击败了意大利组合加宾/文奇,有惊无险地杀入女双32强。而原定在巴黎当地时间周四进行的季春美/孙胜男的女双首轮则因为大雨而被延后。

  今天早些时候的女单出局无疑让彭帅把注意力都放到了与孙甜甜的女双比赛中,虽然加宾和文奇这对意大利组合经验丰富,但全场比赛还是配合更为默契的中国姑娘占据了上风。

  第一盘,孙甜甜/彭帅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她们在自己的4个发球局里一共只丢掉了5分,在没有让加宾/文奇获得一个破发点的情况下就凭借着开盘后的两次破发确立了4-1领先优势并最终以6-2轻松地先声夺人。

  第二盘,双方在开盘互破发球局,不过孙甜甜/彭帅依然取得了4-2的领先。不过加宾/文奇随后发起了反击,她们趁着中国组合的松懈在第八局反破发得手将第二盘拖入抢七,并在抢七局中凭借着3-0的开局以7-4将总比分扳平。

  不过即便如此,整体实力要更胜一筹的孙甜甜/彭帅还是在决胜盘恢复了强者本色,她们势不可挡地送给了意大利组合一个6-0强势入围女双32强。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孙甜甜/彭帅在各项统计上都占据绝对优势,全场七次破发的她们赢得可算是实至名归。

  原定今天还有一场季春美/孙胜男与波兰组合多玛乔斯卡/罗索斯卡的女双首轮比赛要打,但由于之前巴黎下雨冲乱了赛程,秉着单打优先的原则,因此部分双打,包括季春美/孙胜男的这场比赛被压后到了星期五进行。而这场比赛的胜者将和彭帅/孙甜甜争夺女双16强席位。

更多新闻

神勇郑洁顽强逆转基里连科 5连胜杀入法网32强
海宁:重返法网罗兰加洛斯 回归优雅之路
郑洁成金花法网领军人 单打再拼好成绩双打争冠
郑洁奋勇逆转孤身闯入法网第三轮 将战生猛强敌
彭帅孙甜甜闪耀决胜盘 送鸭蛋晋级法网女双次轮
纳达尔送鸭蛋法网连胜23场 卫冕冠军轻松进32强
法网次轮费德勒演逆转好戏 怒送"鸭蛋"晋级32强
难破法网次轮魔咒 彭帅连输两盘负捷克美女出局
郑洁轰6ACE再演绝地逆转 金花独苗勇闯法网32强

责编:郑路路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