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神勇郑洁顽强逆转基里连科 5连胜杀入法网32强

 

CCTV.com  2008年05月30日 09: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5月30日消息:

  200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周五凌晨继续女单第二轮争夺,从资格赛突围的郑洁延续着自己的神勇,作为女单赛场上硕果仅存的中国金花,川妹子在4-6丢掉首盘的不利形势下凭借着顽强的韧劲拖垮了大会21号种子俄罗斯美少女基里连科的神经,最终以4-6,6-3,6-2完成大逆转,以5连胜昂首挺进本届法网的女单32强!在这场耗时2小时34分钟的鏖战中,郑洁发出了6个ACE,挽救了15个破发点中的11个,她永不放弃的精神令人印象深刻。

  郑洁发力抽击

  郑洁和基里连科此前有过三次交手,有意思的是这三次交手都是在硬地上,川妹子以2胜1负占先。而今天两人在泥地上的首次交锋就打得火星四。

  第一盘第一局,双方就激战了多达11次DEUCE才分出了胜负,虽然郑洁在这耗时近20分钟的第一局里挽救了4个破发点力保发球局不失,但川妹子却在第二局同样错过了2个宝贵的破发点未能一上来就压制住对手。

  第三局,基里连科终于抓住机会赢得LOVE破发并一度以3-1领先,不过顽强的郑洁当然不会就此轻易罢手,川妹子很快在第六局还以颜色将双方拉回了同一起跑线,比分变为了3-3。

  之后的几局两人又打得难解难分,在包含了近十次DEUCE的第九局里,郑洁一度挽救了5个破发点,但遗憾的是川妹子没有能够挽救第六个,基里连科凭借着这关键的一次破发以6-4拿下了耗时达到70分钟的第一盘。

  正当大多数人认为挽救了多达9个破发点但仍丢掉首盘会对郑洁的心理造成严重影响时,川妹子却并没有像人们所预料的那样出现崩盘。

  第二盘,郑洁在开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保住发球局后重振旗鼓,川妹子抓住基里连科的一丝松懈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很快确立了4-0的遥遥领先。尽管俄罗斯美女随后如梦方醒般地回敬郑洁2个发球局将局分追至3-4,但在关键的第八局里,郑洁却将自己的韧劲展现得淋漓尽致,她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后来居上并再度破发成功,硬是以6-3将场上总比分扳平,第二盘耗时也达到了52分钟。

  承接着拿下第二盘的气势,郑洁在决胜盘开局就成功破掉了基里连科的发球局赢得了梦幻开盘。第二局,顽强的郑洁又挽救下一个关键的破发点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0。

  从领先到落后再到错失多次机会让基里连科的心理逐渐崩溃,随着俄罗斯美女在第五局再度丢掉发球局,郑洁很快以5-1遥遥领先,此时胜负天平也开始完全向川妹子这边倾斜。最终郑洁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胜赛局里以6-2的比分淘汰基里连科,维系了金花在单打赛场的命脉。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除了ACE数量外,郑洁和基里连科的数据都在伯仲之间,川妹子15个破发点兑现了6个,基里连科15个破发点只抓住了4个,精神和毅力成为了决定这场比赛胜负的第一要素。

  第三轮中郑洁的对手将是近来风头正劲,甚至把海宁“打退役”的俄罗斯猛女萨芬娜,如果能够击败后者,那么郑洁将继2004年后再度杀入法网女单16强从而追平自己在大满贯赛场上的最好成绩,让我们祝川妹子好运!

  

郑洁def.基里连科4-6,6-3,6-2

郑洁 统计类别 基里连科
62% 一发成功率 57%
46/77(60%) 一发得分率 35/56(63%)
21/47(45%) 二发得分率 14/43(33%)
50/99(51%) 接发球得分率 57/124(46%)
6/15(40%) 破发成功率 4/15(27%)
6 ACE 0
2 双误 7
15 主动制胜分 5
35 非受迫性失误 38
110 总得分 104

比赛时间:154分钟

 

更多新闻

海宁:重返法网罗兰加洛斯 回归优雅之路
郑洁成金花法网领军人 单打再拼好成绩双打争冠
郑洁奋勇逆转孤身闯入法网第三轮 将战生猛强敌
彭帅孙甜甜闪耀决胜盘 送鸭蛋晋级法网女双次轮
纳达尔送鸭蛋法网连胜23场 卫冕冠军轻松进32强
法网次轮费德勒演逆转好戏 怒送"鸭蛋"晋级32强
难破法网次轮魔咒 彭帅连输两盘负捷克美女出局
郑洁轰6ACE再演绝地逆转 金花独苗勇闯法网32强

责编:郑路路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