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萨芬错过3盘点遭达维登科横扫 休伊特晋级32强

 

CCTV.com  2008年05月30日 08: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内容速览]  200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周五凌晨继续男单第二轮争夺,在一场引人瞩目的俄罗斯内战中,4号种子达维登科在第一盘4-5落后的情况下挽救了3个盘点,最终以7-6(4),6-2,6-2直落三盘战胜了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昂首挺进男单32强。

  网易体育5月30日消息:

  200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周五凌晨继续男单第二轮争夺,在一场引人瞩目的俄罗斯内战中,4号种子达维登科在第一盘4-5落后的情况下挽救了3个盘点,最终以7-6(4),6-2,6-2直落三盘战胜了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昂首挺进男单32强。而另一位前世界第一澳大利亚野兔休伊特则以6-4,6-3,6-2完胜美国人费什顺利挺进第三轮。

  萨芬懊恼不已

  虽然如今的萨芬已经今非昔比,但俄罗斯沙皇在第一盘还是给达维登科制造了巨大的麻烦,比赛开始后萨芬就率先破发一度以3-0领先。近来状态神勇的达维登科尽管连扳3局将局分扳为3-3平,但俄罗斯劳模却在随后的第十局陷入了0-40的落后局面送给了萨芬3个关键的盘点。

  然而获得绝佳机会的萨芬并没有能够抓住属于自己的机会,他先是用三次糟糕的接发球把优势送还给了达维登科,接着又在抢七4-3领先并握有两个发球分的情况下连丢4分眼睁睁地看着对手先声夺人。

  之后的比赛完全呈现出了一边倒的态势,士气低落的萨芬在第二盘第一局和第八局,第三盘第一局和第八局四次被达维登科破发,在比赛后半段占据压倒性优势的4号种子最终以势不可挡之势击溃萨芬获得比赛胜利。

  休伊特和费什较量遵循着这样一个规律,费什在每盘开盘都能给休伊特制造一定的麻烦,第一和第二盘开盘更是一共4次破掉了澳大利亚野兔的发球局。不过到了每一盘的尾声,总是休伊特一骑绝尘。第二盘和第三盘,前世界第一分别在3-3和2-2平的情况下连赢3局和4局从而锁定胜局。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费什全场比赛的主动失误多达58次。

  在同时结束的其他几场比赛中,27号种子俄罗斯红土高手安德列夫出人意料地以6-4,2-6,6-7(5),2-6输给了美国酷哥吉内普里惨遭淘汰。而5号种子费雷尔则以6-0,6-1,6-0横扫法国老将桑托罗,另外12号种子罗布雷多以6-7(7),6-4,6-4,6-4逆转法国选手吉奎尔,21号种子捷克人斯特潘内克以6-1,6-0,6-7(7),6-3击败了捷克人瓦内克。

更多新闻

郑洁成金花法网领军人 单打再拼好成绩双打争冠
郑洁奋勇逆转孤身闯入法网第三轮 将战生猛强敌
彭帅孙甜甜闪耀决胜盘 送鸭蛋晋级法网女双次轮
纳达尔送鸭蛋法网连胜23场 卫冕冠军轻松进32强
法网次轮费德勒演逆转好戏 怒送"鸭蛋"晋级32强
难破法网次轮魔咒 彭帅连输两盘负捷克美女出局
郑洁轰6ACE再演绝地逆转 金花独苗勇闯法网32强

责编:郑路路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