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费德勒输掉首盘后强势反弹 有惊无险跻身32强

 

CCTV.com  2008年05月30日 08: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内容速览]  200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周五凌晨继续男单第二轮的争夺,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在意外丢掉首盘抢七的情况下强势反弹最终以6-7(5),6-1,6-0,6-4逆转西班牙老将蒙塔涅斯挺进32强。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全场发出了13个ACE,保持了高达86%的一发得分率,并打出了多达28次主动制胜分,各项数据都要占据绝对优势。

  网易体育5月30日消息:

  200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周五凌晨继续男单第二轮的争夺,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在意外丢掉首盘抢七的情况下强势反弹最终以6-7(5),6-1,6-0,6-4逆转西班牙老将蒙塔涅斯挺进32强。

  费德勒有惊无险跻身32强

  27岁的蒙塔涅斯今天在当今球王面前并没有龟缩底线之外,而是站在底线附近与费德勒上演了对攻,这让头号种子一度显得很难适应。第一盘费德勒打得异常艰苦,尽管瑞士天王在第十局挽救了盘点将局分逼至5-5平后因为比赛被大雨中断而获得了喘息之机,但到了最后的抢七费德勒仍失误不断,蒙塔涅斯凭借着第十分上的迷你破发令人意外地以7-5的抢七小分从世界第一手上拿下了第一盘。

  不过最终的比赛结果证明第一盘只不过是全场比赛的一次小小意外,费德勒在第二盘第二局终于用一次漂亮的高压扣杀破掉了蒙塔涅斯的发球局并借此打开了胜利之门。随后的比赛几乎成为了费德勒的表演,头号种子先是在第二盘确立了5-0的遥遥领先并以6-1将总比分扳平,接着又在第三盘送给了蒙塔涅斯一个6-0的鸭蛋。

  第四盘,费德勒又在第三局早早完成破发一路领跑,随着蒙塔涅斯在第六局错过了2个宝贵的破发点成全费德勒以4-2领先,全场比赛再无任何悬念,费德勒最终顺风顺水地将最终比分定格为6-4,有惊无险地闯过第二关。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全场发出了13个ACE,保持了高达86%的一发得分率,并打出了多达28次主动制胜分,各项数据都要占据绝对优势。

  在已经结束的其他几场比赛中,22号种子西班牙左撇子沃达斯科以7-5,4-6,6-3,7-5击败了阿根廷好手切拉,28号种子克罗地亚大炮柳比西奇以7-6(3),7-6(4),6-1击败了另一位阿根廷球员俊奎利亚。

更多新闻

法网次轮费德勒演逆转好戏 怒送"鸭蛋"晋级32强
小德突作谦虚淡看争斗费德勒 不想用No.1压自己
NBC:法网费德勒小德难有突破 纳达尔有望续神奇
走向王朝末路开端 费德勒只有2个没选择的选择
费德勒看好瓦林卡打高水平 期法国双星温网归来
法国网球公开赛:费德勒轻松晋级[组图]
法网:阴雨搅乱比赛 费德勒等种子选手顺利晋级
费德勒三盘横扫对手进法网次轮 仅用一小时半

责编:郑路路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