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彭帅孙甜甜闪耀决胜盘 送鸭蛋晋级法网女双次轮

 

CCTV.com  2008年05月30日 07: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进入法网专题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5月29日,2008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五比赛日争夺。赛会11号种子彭帅/孙甜甜在女双首轮比赛中历时99分钟,经过三盘激战击败意大利组合加宾/文奇挺进第二轮。三盘比分为:6-2/6(4)-7/6-0。

  今天早些时候在女单次轮比赛中出局的彭帅,在调整了7小时后重新登场与孙甜甜搭档出战双打比赛。今年彭帅与孙甜甜的组合逐渐找到感觉,曾先后击败了邦达连科姊妹和头号女双布莱克/胡贝尔。加宾/文奇今年配对双打次数不多,在仅有的一场红土赛事中还输掉了比赛。不过孙甜甜赛前有些微恙,而彭帅一日双赛体力同样受到考验。

  第一盘,彭帅/孙甜甜在第3局抢先破发成功,加宾/文奇从配合方面来说与中国金花组合相比的确稍逊一筹。很快在第5局,意大利组合虽然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还是难逃被破发命运,在比分上以1-4落后。第7局,加宾/文奇面对不利局面没有放弃艰难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不过毕竟双方差距悬殊,彭帅/孙甜甜在第8局保发后以6-2赢得首盘胜利。整盘比赛,加宾/文奇没有拿到一次破发的机会,彭帅/孙甜甜则把握住了四次破发机会中的两次,在一、二发得分率和上网得分率方面中国金花都占据优势,赢球理所应当。

  第二盘比赛,两人开场便展开破发大战,前3局无人保发成功。第4局,彭帅/孙甜甜率先保发成功。随后的比赛意大利组合逐渐找到了比赛的节奏。第7局,中国金花组合在拿到两个破发点的情况下被加宾/文奇连续得分顽强逆转保发,并在随后一局再次被意大利组合破掉发球局,此时场上比分4-4平。随后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因此将比赛带入到抢七,抢七局中加宾/文奇以4-0开局并且最终胜出。

  第三盘决胜盘,彭帅/孙甜甜开场便表现强势,连续破发根本不给意大利组合任何机会,一鼓作气送出鸭蛋以6-0胜出,尤其是最后一局以Love Game破发为本场比赛画下完美句号。本盘比赛双方在发球威胁性和接发球质量上的差距十分明显。最终,彭帅/孙甜甜顺利闯入女双32强。彭帅/孙甜甜第二轮的对手将是金花组合孙胜男/季春美和波兰组合多玛乔斯卡/罗索尔斯卡之间的胜者。

责编:佟妍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