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郑洁轰6ACE再演绝地逆转 金花独苗勇闯法网32强

 

CCTV.com  2008年05月30日 07: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进入法网专题

  搜狐体育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29日,2008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五比赛日争夺。在单打比赛中硕果仅存的中国金花郑洁在第二轮比赛中,经过2小时34分钟的“马拉松式”战役,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以2-1淘汰赛会21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基里连科挺进32强,只要下轮击败萨芬娜郑洁即可追平自己在2004年创造的中国选手在法网女单比赛中的最佳战绩。三盘比分为:4-6/6-3/6-2。

  从资格赛一路过关闯入第二轮的郑洁,本轮遇到的对手是赛会21号种子基里连科。俄罗斯美少女现世界排名23位,而郑洁由于伤病影响目前最新排名仅为200位。并且基里连科今年出战的12场红土比赛仅有2负。此前两人共有过三次交锋,郑洁2胜1负稍占优势。不过三场比赛全部都是在硬地球场完成,并且最近的一次交手也已远在2005年。

  第一盘开场,两人便进入漫长拉锯战。在第一局郑洁的发球局,两人经过11次平分的鏖战,郑洁在先后挽救了4个破发点后艰难保住发球局,仅这一局便耗时19分钟,虽然郑洁打出2记Aces球,但也出现了7次非受迫性失误。随后一局,在基里连科的发球同样打得艰苦,郑洁在2次破发点出现情况下未能把握住,被俄罗斯红粉惊险保发。第三局,郑洁连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结果被基里连科以Love Game率先破发。

  第六局,郑洁利用基里连科双发失误送分把握住机会完成破发,将比分追成3平。关键的第九局,在多次平分的拉锯战过后,基里连科终于把握住了机会再次破发,逼近首盘胜利。随后一局,基里连科以Love Game收盘,从而抢下一分。仅这一盘两人便打了1小时10分钟。郑洁整盘比赛发出4记Aces球,2次双发失误,多达24次的非受迫性失误。胜出的基里连科在11次破发点出现时仅把握住了其中的2个,也可以看出两人在首盘比赛中竞争之激烈。

  第二盘开局,双方依然打得难分难解,首局比赛又是经过12分钟激斗才分出高下,在三次平分后郑洁保发成功。第二局,两人继续苦战,郑洁终于在第5个破发点出现时把握机会完成破发,并在随后相对轻松的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以3-0领先。随后两局两人互破发球局,郑洁因此继续保持着领先优势。虽然第七局,基里连科抢得良好开局并最终破掉了郑洁的发球局,但郑洁在随后一局便回破掉了基里连科的发球局。第九局,郑洁在发球胜盘局中轻松保发,从而以6-3扳平比分,将比赛带入到决胜盘。

  第三盘决胜盘,郑洁开场便把握住惟一机会完成破发,并在最后一局中挽救一个破发点后保住发球局,以2-0领先。第5局,郑洁再次把握住机会破掉了基里连科的发球局,进一步扩大优势,并将比分改写为4-1。随后一局,郑洁打出Love Game逼近胜利。基里连科虽然此后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但在第八局非胜不可的情况下难以阻挡郑洁冲线的步伐。最终以2-6输掉决胜盘丢掉比赛,郑洁因此完成逆转挺进女单第三轮。郑洁第三轮的对手将是赛会13号种子另一位俄罗斯红粉萨芬娜。

 

相关新闻:

郑洁彭帅晋级法网次轮 均有望获奥运参赛资格
组图:郑洁2-1桑坦格罗 送鸭蛋横扫意美女
中国金花再传捷报 郑洁法网福地送蛋晋级
郑洁决胜盘送蛋大逆转 晋级法网次轮战基里连科

责编:佟妍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