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德娃首轮演绎逆转好戏 送鸭蛋赢豪取俄红粉德比

 

CCTV.com  2008年05月28日 20: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  在女单首轮争夺中,赛会7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德门蒂耶娃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她以6-7(6)/6-0/6-2击败同胞杜舍维娜,晋级女单第2轮。德门蒂耶娃女单第2轮的对手将是波兰猛女多玛乔斯卡与巴拉圭姑娘里奥斯之间的胜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晚,200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开始第4日角逐。在女单首轮争夺中,赛会7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德门蒂耶娃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她以6-7(6)/6-0/6-2击败同胞杜舍维娜,晋级女单第2轮。德门蒂耶娃女单第2轮的对手将是波兰猛女多玛乔斯卡与巴拉圭姑娘里奥斯之间的胜者。

  德门蒂耶娃曾于2004年闯入法网决赛,但只可惜最后输球与大满贯冠军擦肩。本赛季至今,这位俄罗斯名将状态神勇,因此本次出征法网,德门蒂耶娃期待重复4年前的辉煌。女单首轮比赛,德门蒂耶娃出战同胞杜舍维娜。显然从实力上分析,德门蒂耶娃占据一定优势。此前两人有过2次交锋,德门蒂耶娃全部获胜。

  第一盘比赛前2局,双方各自拿下自己发球局,而后在第3局,德门蒂耶娃抓住机会成功破发。不过第4局,杜舍维娜破发还以颜色将比分扳成2-2平。第5局,德门蒂耶娃再度破发成功。紧接着在第8局,杜舍维娜破发还以颜色,两人战成4-4平!压力之下,德门蒂耶娃在第11局成功破发。但第12局,杜舍维娜破发将首盘拖入抢七。抢七局中,杜舍维娜表现不俗以8-6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开始后,德门蒂耶娃加快了进攻节奏,这位俄罗斯名将在第2局成功破发并很快以3-0领先。而后在第4局,德门蒂耶娃再度破发成功。杜舍维娜没有太多机会,德门蒂耶娃在第6局又一次破发成功。送出鸭蛋拿下第二盘之后,德门蒂耶娃将比分扳成1-1平,比赛进入决胜盘争夺。

  第三盘比赛,德门蒂耶娃继续出色表现,这位赛会7号种子在首局成功破发并很快以2-0领先。此后的比赛,杜舍维娜体力下降没有任何机会。最终,德门蒂耶娃以6-2拿下决胜盘,并以总比分2-1击败杜舍维娜,晋级女单第2轮。在这场用时143分钟的比赛中,德门蒂耶娃的优势似乎并不明显。整场比赛,德门蒂耶娃15次破发机会有9次破发成功;而杜舍维娜总共完成5次破发。总得分上,杜舍维娜比德门蒂耶娃少得24分。

  在其他女单首轮争夺中,白俄罗斯姑娘格沃特索娃苦战三盘,以7-5/2-6/6-3击败乌克兰选手费达克,晋级女单第2伦。美籍华裔姑娘金久慈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她以4-6/6-2/6-1击败法国选手胡克。乌兹别克斯坦猛女阿曼穆拉多娃以6-2/7-5击败比利时姑娘维克梅耶尔。克罗地亚姑娘马米奇以6-4/6-3力擒荷兰天才少女小克拉吉塞克。

责编:任远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