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费雷尔三盘横扫挺进次轮 捷克型男力擒法国天才

 

CCTV.com  2008年05月28日 20: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  北京时间5月28日晚,2008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开始第四比赛日角逐。在其他男单首轮争夺中,法国老将桑托罗直落三盘,以7-6(6)、6-1和6-4击败俄罗斯选手科洛勒夫,晋级男单第二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晚,2008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开始第四比赛日角逐。在男单首轮争夺中,大赛5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直落三盘,以6-3、6-4和6-3击败比利时选手达尔希斯,晋级男单第二轮。大赛21号种子、捷克型男斯特潘内克也取得比赛胜利,他以6-2、6-4和6-1力擒法国天才西蒙。

  作为男单5号种子兼红土高手,西班牙名将费雷尔期待能在本届法网取得好成绩。首轮比赛,费雷尔对阵比利时选手达尔希斯。第一盘比赛一开始,费雷尔就显现出良好状态,在关键时刻破发之后,费雷尔以6-3赢得首盘胜利。第二盘比赛,费雷尔再接再厉,他的正反手击球给达尔希斯制造了巨大的麻烦。很快,费雷尔以6-4胜出并以总比分2-0领先。第三盘比赛,达尔希斯没有任何机会。费雷尔以6-3拿下,并以总比分3-0完胜达尔希斯,晋级男单第二轮。

  整场比赛耗时134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费雷尔一共发出2个ACE球,有1次双发失误;达尔希斯发出3个ACE球,有1次双发失误。非受迫性失误方面,达尔希斯多达51次,费雷尔则是27次。一发和二发得分率,费雷尔占据一定优势。主动得分上,双方各自得到15分。整场比赛,达尔希斯7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破发机会,而费雷尔10次破发机会有5次破发成功。总得分上,达尔希斯以92-109处于下风。

  尽管斯特潘内克世界排名高于西蒙,但后者由于是东道主猛将,因此对捷克型男而言,首轮比赛似乎并不容易。不过比赛开始后,斯特潘内克显现出良好状态。第一盘第三局,斯特潘内克抓住机会率先破发成功并以局分2-1领先。而后在第五局,斯特潘内克再度破发成功。这样,斯特潘内克以6-2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西蒙在第二局率先破发并以局分2-0领先。不过紧接着,斯特潘内克破发还以颜色。前八局两位选手局分战成4-4平!关键的第九局,斯特潘内克再度破发成功并以6-4拿下第二盘。第三盘比赛,斯特潘内克继续出色表现,这位捷克型男在首局和第三局接连两度破发。很快,斯特潘内克以4-0领先。而在第七局,斯特潘内克又一次破发成功,西蒙没有任何机会。最终,斯特潘内克以6-1拿下第三盘,并以总比分3-0完胜西蒙,晋级男单第二轮。

  在其他男单首轮争夺中,法国老将桑托罗直落三盘,以7-6(6)、6-1和6-4击败俄罗斯选手科洛勒夫,晋级男单第二轮。奥地利老将梅尔泽显现出良好状态,他以6-3、6-2和6-4轻取澳大利亚选手卢扎克。捷克选手瓦内克以6-3、7-5和6-2力擒荷兰选手高伦格。

责编:任远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