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野兔休伊特3-0完胜马哈特 前法网冠军抱憾伤退

 

CCTV.com  2008年05月28日 20: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  北京时间5月28日晚,2008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开始第四比赛日角逐。盘比赛一开始,两位选手展开激战,第三局休伊特接连错失两次破发良机,马哈特艰难保住自己发球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晚,2008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开始第四比赛日角逐。在男单首轮争夺中,大赛25号种子、澳大利亚野兔休伊特直落三盘,以6-4、6-2和6-4击败法国好手马哈特,晋级男单第二轮。前法网冠军费雷罗在第二盘伤退,巴西选手达尼尔顺利晋级第二轮。

  澳大利亚野兔休伊特男单首轮出战法国好手马哈特。休伊特曾两度杀入法网八强,本赛季至今他的战绩是11胜7负。在此之前,休伊特与马哈特只有过一次交锋,那是在今年的悉尼公开赛上,当时休伊特直落两盘获胜。

  第一盘比赛一开始,两位选手展开激战,第三局休伊特接连错失两次破发良机,马哈特艰难保住自己发球局。前八局,双方各自拿下自己发球局。局分上,两人战成4-4平。关键的第九局,休伊特抓住机会成功破发。第十局拿下自己发球局之后,这位澳大利亚野兔以6-4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前四局,双方各自拿下自己发球局。局分上,两人战成2-2平。第五局,休伊特依靠犀利的正手进攻成功破发。紧接着在第七局,这位澳大利亚野兔再度破发成功并以局分5-2领先。第八局,休伊特顺利拿下自己发球局。这样,休伊特以6-2拿下第二盘,并以总比分2-0领先马哈特。

  第三盘比赛开始后,马哈特状态有所回升,这位东道主选手在第四局成功破发并以局分3-1领先。不过很快,休伊特找回状态在第七局破发还以颜色。局分上,两人战成4-4平。第九局,休伊特再度破发成功。第十局拿下自己发球局之后,休伊特以6-4胜出。最终,休伊特以总比分3-0击败马哈特。休伊特男单第二轮的对手将是美国大鱼费舍尔与阿根廷名将卡雷里之间的胜者。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休伊特一共发出7个ACE球,有4次双发失误;马哈特发出6个ACE球,有3次双发失误。非受迫性失误方面,休伊特有20次,马哈特则多达48次。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休伊特占据一定优势。主动得分上,休伊特以14-20处于下风。整场比赛,休伊特10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而马哈特3次破发机会有1次破发成功。总得分上,马哈特以74-97处于下风。

  另一场男单首轮比赛,前法网冠军、西班牙“蚊子”费雷罗出战巴西选手达尼尔。第一盘比赛一开始,两位选手展开激战,前12局双方各自两次破发。局分上,两人战成6-6平,比赛进入抢七争夺。抢七局中,费雷罗以小分7-5胜出。第二盘比赛前四局,两位选手均拿下自己发球局,局分上两人战成2-2平。第五局开赛之前,费雷罗因为腿伤无奈退赛,达尼尔顺利晋级第二轮。

责编:任远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