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残奥运动员获国际防盲协会11万欧元捐助

 

CCTV.com  2008年05月28日 14: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社  
[内容速览]  正在备战北京残奥会的中国残疾人运动员28日获得来自克里斯朵夫国际防盲协会(CBM)提供的11万欧元的资金捐助。据相关负责人士28日在中国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举行的捐赠仪式上介绍,CBM所提供的资金将专项用于中国残疾人运动员盲人定向行走训练和配置辅助器材。

>>>>欣赏更多精彩 点击进入奥运资讯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顾涓)正在备战北京残奥会的中国残疾人运动员28日获得来自克里斯朵夫国际防盲协会(CBM)提供的11万欧元的资金捐助。

  据相关负责人士28日在中国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举行的捐赠仪式上介绍,CBM所提供的资金将专项用于中国残疾人运动员盲人定向行走训练和配置辅助器材。

  此前,在中残联残奥办的统筹下,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专门人员对450名残疾人运动员的需求进行了调查、评估,统计出大量的数据资料,并在此基础上为残奥运动员配置了25种辅助用具。另外,中残联康复部还在国内的多个省份开展了针对盲人运动员的定向行走培训和志愿者培训工作,达到了改善和提高运动员生活技能和日常训练辅助作用的目的。

  CBM理事会主席沃?菲舍尔在捐赠仪式上高度评价残疾人运动员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他说:“残疾人奥运会让‘残疾’和‘奥运会’原本格格不入的两个词汇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残疾人运动员在运动过程中向世界展示自我,是所有残疾人的榜样。”

  中国残联常务副理事长吕世明表示,不仅仅是残疾人体育事业,在中国四川遭受地震灾害后,灾区人民也得到了许多国际友人的关注和支援,他说:“我们将用做好北京残奥会筹备工作的实际行动向他们表示感谢。”

  克里斯朵夫国际防盲协会成立于1908年,是全球防盲领域中规模大、声望高的机构之一。该组织一直致力于为发展中国家的眼疾患者、盲人和其他残疾人提供服务,目前在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1000多个项目的残疾人医疗、教育和社区康复项目。(完)

 相关新闻:

两届残奥冠军刘美丽:太激动忘了设计好的手势
残奥会创多项残奥之最 开闭幕式将给世界惊喜
两个奥运同样精彩――北京积极筹办残奥会
[我的奥林匹克]雅典残奥会女子坐式排球冠军谈燕华
祖国为你骄傲??残奥会赛场上的中国运动员
[残奥ABC]跃动的精灵:残奥会F42级女子跳远
残奥冠军领跑员钱黄文:传火炬是份特殊礼物
奥运会、残奥会医疗救护等志愿者举行誓师大会
拉脱维亚公布参加北京残奥会运动员名单

责编: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