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萨芬娜:赐海宁最后一败百感交集 哥哥仍是最棒

 

CCTV.com  2008年05月28日 11: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记者(以下简称Q):比赛中你一度被破发,那时候你有什么感觉?现在海宁退役了,你觉得今年法网自己有机会么?

    萨芬娜(以下简称A):我第一轮比赛打的很好,她并不是一个很容易对付的选手,她打法很有进攻性,所以你必须一开始就掌握主动。第二盘我有些松懈,她乘机取得了破发,于是我得找回自己的状态。能在下雨前两盘结束战斗我很高兴。如果你问今年夺冠机会的话,这很难说,大家都有可能夺冠,现在我关心的是下一轮的对手。大满贯中没有一个人是容易对付的,你必须保证对阵每一个人的时候都是百分百的状态。

    Q:因为背伤你退出了罗马一级赛,现在感觉怎么样?

    A:背部也许是我身上最虚弱的地方了,我不得不回到家里好好调养。你知道我个子很高,但因为这个病,我都不可以弯腰,这确实很痛苦,你几乎不能干任何事。还好,休养的这段时间我康复了。现在,我每天健身锻炼背部,有时碰到那根神经的时候还是会很疼,有时候这病还会影响我的膝盖。

    Q:夺得了柏林站冠军之后,你再次回到了人们的视线之中,你是否觉得柏林冠军将开启你职业生涯的新篇章呢?

    A:每年我的职业生涯都进入了新的境界。在2006年我打入罗马一级赛决赛的时候我也说过相同的话。现在我比以前更有经验了,我只希望不会再犯以前犯过的错误。这是我唯一希望的,一个崭新的我,谁知道呢?

    Q:在球场上你现在是否更加自信呢?想想吧,你更又经验了,你打的更好了?

    A:当然,这确实给了我很大的自信。你知道,这不容易,有时候你只是昙花一现,今天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明天就输掉了,每个人都有可能打出很棒的网球。在柏林的时候,我连续打了三场高质量的比赛,问题不在于你能不能打出来,而在于你能持续多久,我会为此而努力。

    Q:你说你更加成熟了,是指在球场上呢?还是在生活中?

    A:我整个人,我真的要学学怎么掩饰自己的情感,我觉得我有些进步,但还要继续努力。

    Q:你在柏林击败了海宁,结果那成为了她最后一场比赛,你听说这个消息的时候是什么反应?你如何评价她的职业生涯和她为这项运动的贡献呢?

    A:我想,当一件事已经圆满的时候,那就够了。当一个女孩对你说,“我无法再付出的时候”,你不能再强求她继续坚持。她好像真的无法再在球场上奉献自己的100%,我想,退役是她深思熟虑的决定。我希望,她能够永远快乐,并且在既定的人生目标中继续前进。

    你知道,我有个哥哥,他也总是说自己已经得到了一切,自己要退役了之类的话,结果至今他还在打。

    但海宁不同,她非常坚定。当她说,“好吧,我决定退役”,那就是真的。当你听说一个七届大满贯得主,一个拥有无数冠军头衔的人退役了?还有比这还能触动你的么?假如她人生有了新的追求,对她来说是一件好事,我祝福海宁,也希望她永远快乐。

    Q:你的意思是,比起萨芬来,你更相信海宁喽?在退役这个问题上。

    A:他每场比赛都像退役,呵呵,但是当我看到他比赛的时候,我总是想:马拉特,你打的还是很棒,你要继续努力。我哥哥是一个很好的球员,他现在缺乏的只是几场漂亮的胜利,在汉堡的时候,他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希望这可以给他带来一些自信,因为他打的确实很出色。他需要更有耐心,其实他自己也知道。说真的,萨芬可以打出很不可思议的网球。

    Q:当你和海宁交手的时候,你是否察觉出她再也无法燃烧自己的斗志了?

    A:说实话,在比赛中我更关注我自己的情况。我相信自己可以赢,没有太多的关注她。当你和世界第一交手时,你很难相信自己会取胜。即使你内心坚信自己可以胜利,但事情也不会一帆风顺,总之,那场比赛我更关心自己的情况。

     

相关新闻

法网28日赛程:三金花女单登场 五大巨星齐出战
纳达尔法网首秀仅打2局 雨水迫使第3日再度延期
法网第三日再遭大雨困扰 莎娃郑洁等比赛顺延
库兹涅佐娃显良好状态 64分钟速胜挺进法网次轮
巴黎下雨法网无奈变温网 第三比赛日被迫再顺延
法网赛程因雨被迫调整 莎娃郑洁等比赛延至周3

责编:陈倩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