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库兹涅佐娃显良好状态 64分钟速胜挺进法网次轮

 

CCTV.com  2008年05月27日 21: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晚,200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开始第3日角逐。在一场引人瞩目的女单首轮争夺中,赛会4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直落两盘,以6-2/6-3轻取日本姑娘中村兰子,晋级女单第2轮。库兹涅佐娃女单第2轮的对手将是美籍华裔姑娘金久慈与法国选手胡克之间的胜者。

  库兹涅佐娃在2008年取得21胜8负的战绩,这位俄罗斯名将期待本届法网能取得好成绩。首轮比赛,库兹涅佐娃的对手是日本中村兰子。中村兰子世界排名第71位,今年她的战绩是15胜14负。显然从整体实力上分析,库兹涅佐娃占据绝对优势。赛前库兹涅佐娃表示:“我对中村兰子并不是特别了解。不过无论如何,我都会在比赛中全力以赴。”在此之前,库兹涅佐娃与中村兰子并未有过交锋纪录。

  第一盘比赛一开始,库兹涅佐娃就显现出良好状态,第3局这位俄罗斯名将抓住机会成功破发;而后在第5局,库兹涅佐娃再度破发成功并以4-1领先。中村兰子虽然表现卖力,但显然这位日本姑娘不是库兹涅佐娃的对手。紧接着3局,双方各自拿下自己发球局。这样,库兹涅佐娃以6-2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两位选手展开拉锯战,中村兰子的状态有所回升,双方在前6局战成3-3平。第7局,库兹涅佐娃依靠正手犀利进攻成功破发。此后的比赛完全被库兹涅佐娃掌控,第9局这位赛会4号种子又一次破发成功。最终,库兹涅佐娃以6-3拿下第二盘,并以总比分2-0战胜中村兰子,晋级女单第2轮。

  在这场用时64分钟的比赛中,库兹涅佐娃一共发出2个ACE球;而在发球环节上,这位俄罗斯名将占据明显优势。整场比赛,库兹涅佐娃7次破发机会有4次破发成功;而中村兰子没有获得1次破发良机。总得分上,中村兰子比库兹涅佐娃少得25分。

  

 

  

  

责编:张悦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