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雨水成四大满贯最大“毒瘤” 建造顶棚势在必行

 

CCTV.com  2008年05月27日 21: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直到现在,不少人都认为网球是一项户外运动!特别是“坚持传统”的英国绅士,他们并不认可在室内进行网球比赛。这也是为什么直到现在,温网中央球场都没建造顶棚的一个重要因素。浪漫的法国人,以及美国人也是这么认为的,因此四大满贯只有澳网是有顶棚的。换而言之,当遇到下雨等情况时,只有澳网的中央球场能如常的进行比赛。

  近几年,由于大满贯赛事频繁受到雨水困扰,因此选手、赞助商、观众和各大媒体纷纷要求在中央球场安装顶棚。根据计划,到了2009年,温网中央球场将会有一个可伸缩的顶棚,这能保证焦点比赛继续向全世界做现场直播。而法网和美网暂时还没有安装顶棚的计划,这是为何呢?因为资金问题。在大满贯的中央球场建造一个可伸缩的顶棚,需要7000万-1亿美元左右。对于大满贯组织者而言,这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一位法网发言人表示:“对于下雨,我们真的无可奈何。”

  2007年温网,伦敦遭遇25年来最大水灾,许多比赛被迫顺延,这严重影响到了比赛的正常进行。而在这一年的美网,也遇到了相同的情况。对于被雨水中断比赛的选手而言,等待雨停是漫长而又痛苦的。前法网著名女将皮尔斯说道:“这种情况下,我们什么也做不了,而且也没什么地方可去。下雨时,我只能在休息室里听听音乐、看看书,打打电话,发几个短信。”但你是否知道,选手休息室通常不超过三个,而每一个更衣室里都挤满了等待雨停的选手、教练、经纪人和球员家属。这让选手怎样得到好的休息?

  自从2006年开始,法网将原本14个比赛日增加一日。根据法网官方的说法,增加一日就是为了防止下雨。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增加一日似乎并未得到根本性改变!事实上,法网组委会也曾考虑过增加顶棚,但由于巴黎在2012年奥运会申办过程中输给伦敦,因此巴黎政府不可能出资为法网增加顶棚,而法网组委会也根本没有足够的资金建造顶棚。其实无论对法网组委会,还是对电视转播机构来说,他们最不愿看到的就是下雨!

  虽然申奥败给伦敦,不过现在巴黎的雨水并不输给伦敦!2007年法网前一周,有三天受到雨水困扰,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的女单首轮比赛,甚至比原定安排晚了两天。而今年的法网,第二和第三比赛日全部受到雨水困扰。显然,连续的雨水让大赛组织者感到很郁闷,因为在这基础上安排赛程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而对于选手而言也是如此,因此现在四大满贯开赛之前,组委会都会祈祷不要下雨。不下雨,就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责编:张悦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