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自由亚洲电台”鼓动流亡藏人抵制奥运

 

CCTV.com  2008年05月27日 09: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北京)     
[内容速览]  在帮达赖集团造谣、传谣的同时,“自由亚洲电台”还经常播发一些欧美国家替达赖说话、指责中国的消息。时殷弘介绍说,冷战时期,美国先后建立了“自由欧洲电台”和“自由广播电台”,对东欧各国和苏联展开宣传攻势。

>>>>欣赏更多精彩 点击进入奥运资讯   

      人民网5月26日报道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自由亚洲电台”对于大多数中国的听众来说显得陌生和神秘,但对于“藏青会”等“藏独”组织来说,却是再熟悉不过的一家美国电台了,因为这家电台在拉萨“3-14”事件前后不仅一直散布着各种谣言,还是达赖集团和“藏独”势力的代言人。“自由亚洲电台”在历史上有美国中央情报局的背景,如今“属性”虽为私营,号称是“非营利性的公司”,却拿着美国国会的拨款。该电台在东北亚和东南亚国家播放,普遍遭到这些国家政府的反感,人们厌恶制作电台节目的人,更厌恶它身上浓浓的冷战味道。

  “自由亚洲电台”为“藏独”大做宣传

  “自由亚洲电台”在西藏没有一名雇员,在西藏骚乱之前只有两名自由撰稿人为它供稿,华盛顿还有一个超过30人的团体为其提供藏语服务工作。在今年3月拉萨发生骚乱前后,“自由亚洲电台”尽管没有一名记者在西藏,却照样敢报道有关拉萨的新闻,而他们的“信息源”主要就是达赖集团。1月5日,该电台报道了“藏青会”等几个“藏独”组织筹划“和平挺进西藏”的行动,还鼓动流亡藏人抵制北京奥运会火炬的传递活动;3月6日,该电台又邀请“藏青会”等“藏独”组织成员来讲他们如何筹备“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的返乡活动;3月14日,该电台更是开始散布有关拉萨的各种谣言,制造恐怖气氛;3月17日,该电台又报道达赖指责中央政府以暴力统治西藏,企图灭绝西藏文化的消息。在帮达赖集团造谣、传谣的同时,“自由亚洲电台”还经常播发一些欧美国家替达赖说话、指责中国的消息。

  美国《华尔街日报》4月29日一篇发自香港的报道说,有关西藏骚乱的最早报道不是来自世界上的主流报纸、通讯社或电视台,“而是来自一家美国注资成立的短波无线电台,这家电台建议听众用锡纸、夹板和橡皮圈装备绕过中国的信号干扰”。《华尔街日报》特别强调说,“‘自由亚洲电台’对西藏骚乱的独家报道来自一条网上的信息”。

相关新闻:

北京通报救灾进展 20余辆奥运专用救护车入川
揭秘奥运圣火登顶珠峰背后故事 人类的伟大壮举
外电赞奥运测试赛:赛事运转“像钟表一样精确”
"后奥运低谷"对北京影响不大 税收或减少30亿
奥运圣火传递:震不碎的中国心 圣火扶爱前行
奥运期间北京不强制放假 液体问题成安检重点
奥运开闭幕式群众可献策 或充当"新闻发言人"

1/3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