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外电赞奥运测试赛:赛事运转“像钟表一样精确”

 

CCTV.com  2008年05月27日 08: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内容速览]  法新社22日发自北京的一则电讯说,110米栏世界冠军刘翔当日在中国新建的国家体育场引发了一轮热潮,也帮助“鸟巢”通过了北京奥运会的彩排。

>>>>欣赏更多精彩 点击进入奥运资讯

    新华网消息:法新社22日发自北京的一则电讯说,110米栏世界冠军刘翔当日在中国新建的国家体育场引发了一轮热潮,也帮助“鸟巢”通过了北京奥运会的彩排。24岁的“民族英雄”刘翔是第一位获得奥运会田径比赛金牌的中国男运动员。

  刘翔四年前因获得奥运会金牌而赢得了中国人民的喜爱,两年前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去年8月又问鼎世锦赛冠军。他刚刚出现在跑道上,便赢得现场2.2万名观众的热烈欢呼。今天他几乎没费什么劲儿就跑出了13秒63的成绩,轻松夺得男子110米栏预赛小组第一。

  刘翔说,跑出好成绩并不是自己的首要目标。就在不到两周之前,中国西南部发生大地震,刘翔的5万多名同胞在地震中丧生。刘翔呼吁人们向灾民伸出援手。他说:“我最近一直在关注地震灾区的情况。”

  刘翔已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300万元,此外还与教练孙海平共同捐款50万元,为中国体育界名人树立了榜样。他说:“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我们可以团结一心,渡过难关。”

  刘翔和另外1000多名运动员将参加为期四天的中国田径公开赛,其中包括100多名外国运动员。比赛在被称作“鸟巢”的国家体育场举行,将一直持续到25日。

  这座由纵横交错的钢架构成的体育场拥有9万多个座位,将作为今年夏天北京奥运会的主会场。在中国田径公开赛开赛之前,全场观众和运动员为5?12大地震的死难者默哀一分钟。

  国际奥委会前副主席凯万?戈斯珀现身“鸟巢”,出席了本次比赛的开幕式。戈斯珀后来表示,赛事组织水平之高令他感到惊讶。他在谈到几项田径比赛的预赛时说:“比赛运转得像钟表一样精确。”

  这位澳大利亚籍官员说:“世界各地运动员在8月份来到这里时,会惊讶得目瞪口呆。”

  对刘翔来说,今天晚上的第一场预赛是首次感受奥运会赛道的一个宝贵机会。

  近10个月来,为了筹备北京奥运会,奥组委官员一共举办了40多场奥运测试赛。

  国家体育场在今年4月已经举办过一次国际竞走比赛和一次国际马拉松赛。但这次田径公开赛的规模要大得多,情况也要复杂得多,因为赛事组织者把奥运会上需要9天时间进行的田径比赛,“挤”到了4天之内完成。

 

相关新闻:

[视频]北京奥运圣火南京站传递起跑仪式现场
两千工程兵以实战化姿态加紧奥运安保训练
奥运圣火传递:震不碎的中国心 圣火扶爱前行
郭晶晶怒斥传闻专心备战奥运 霍震霆不作回应
奥运全部项目前五名获得者须接受兴奋剂检查
河北推出七条特色旅游线 奥运冠军可免费旅游
北京奥运圣火在江苏省扬州市激情传递
八只来自地震灾区“奥运熊猫”在京过上安逸生活

责编:张静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