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费天王法网旗开得胜 三盘横扫美国火炮晋级次轮

 

CCTV.com  2008年05月26日 21: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  北京时间5月26日晚,2008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开始第二比赛日角逐。盘比赛开始后,费德勒与奎罗伊继续展开拉锯战,前六局双方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局分上两人战成3-3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晚,2008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开始第二比赛日角逐。在一场引人瞩目的男单首轮争夺中,大赛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三盘,以总比分3-0击败美国大炮奎罗伊,强势晋级男单第二轮。三盘的具体比分为6-4、6-4和6-3。费德勒男单第二轮的对手将是西班牙红土高手蒙塔内斯与比利时帅哥维列根之间的胜者。

  过去两年均杀入法网决赛的费德勒,期待今年能在罗兰加洛斯夺冠。作为大赛头号种子,瑞士天王首轮对阵美国大炮奎罗伊。奎罗伊世界排名第41位,在此之前费德勒只与奎罗伊有过一次交锋,瑞士天王轻松胜出。值得关注的是这是费德勒与新任教练伊格拉斯之间的首次合作,费德勒赛前表示:“我对首轮比赛很期待,我希望能在罗兰加洛斯取得好成绩。当然,奎罗伊的发球很强,我需要小心应付。总之,首轮比赛我一定会尽全力比赛。”

  第一盘比赛首局,费德勒就显现出良好状态,瑞士天王率先破发成功。顺利保住自己发球局之后,费德勒以局分2-0领先。第四局,奎罗伊突然发威破发还以颜色,两位选手局分战成2-2平。第五局,费德勒找回状态再度破发成功,瑞士天王很快以局分4-2领先。此后四局,两位选手均拿下自己发球局。这样,费德勒以6-4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开始后,奎罗伊的表现还算不错,虽然这位美国大炮无法在费德勒的发球局寻找到破发机会,不过他在自己的发球局也有不俗发挥。但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奎罗伊出现一次非受迫性失误,费德勒抓住机会成功破发并以6-4拿下第二盘。这样,费德勒以总比分2-0领先奎罗伊。

  第三盘比赛开始后,费德勒与奎罗伊继续展开拉锯战,前六局双方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局分上两人战成3-3平。第七局,费德勒依靠正手击球成功破发。第八局拿下自己发球局之后,瑞士天王以局分5-3领先。奎罗伊的自信心受到一定影响,费德勒在第九局再度破发成功。最终,费德勒以6-3拿下第三盘,并以总比分3-0击败奎罗伊,晋级男单第二轮。

  整场比赛耗时95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一共发出5个ACE球,有1次双发失误;奎罗伊发出6个ACE球,有4次双发失误。非受迫性失误方面,费德勒有15次,奎罗伊则是17次。一发得分率,费德勒占据明显优势;二发得分率,奎罗伊略微处于上风。主动得分上,费德勒以11-16处于下风。整场比赛,费德勒12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而奎罗伊2次破发机会有1次破发成功。总得分上,奎罗伊以77-94处于下风。

责编:任远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