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网-晏紫苦战三盘惨遭逆转 首轮负本土老将

 

CCTV.com  2008年05月26日 21: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内容速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200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两人唯一一次交手还是在06年的WTA四级赛事,摩洛哥大奖赛女单1/4决赛中,当时晏紫苦战三盘方以1-6,7-6(6),7-6(4)逆转击败3号种子洛伊特,晋级四强。决胜盘的争夺异常激烈,双方开局互保发球局后便展开破发大战,一路互破发球局战至3-3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200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首轮争夺中,中国金花晏紫以6-1,4-6,6-8法国老将洛伊特,无缘女单次轮。第二轮洛伊特的对手将是捷克人扎科帕洛娃,后者在昨天的比赛中爆冷战胜24号种子拉扎诺。

  两人唯一一次交手还是在06年的WTA四级赛事,摩洛哥大奖赛女单1/4决赛中,当时晏紫苦战三盘方以1-6,7-6(6),7-6(4)逆转击败3号种子洛伊特,晋级四强。现世界排名第42位的晏紫实力在对手之上,晋级次轮的阻力应该不会很大。

  首盘比赛晏紫如同秋风扫落叶般轻松拿下。开局就两破对手发球局,保发后以5-0的巨大领先优势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这一局晏紫有些心慈手软,让对手免于被剃光头的尴尬赢下一局。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晏紫再没有留给对手任何机会,拿到2个盘点后二话没说轻松赢下,这样晏紫就以6-1先声夺人。首盘比赛仅耗时27分钟。

  第二盘比赛前五局二人各自保发,晏紫2-3落后一个局分。第6局晏紫状态有些起伏,而对手则趁机取得破发。丢掉发球局的晏紫自然不会善罢甘休,很快就在第9局还以颜色,将比分追成4-5。关键的第10局,虽然晏紫成功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仍然没能扭转局势,最终以4-6输掉一盘。

  决胜盘的争夺异常激烈,双方开局互保发球局后便展开破发大战,一路互破发球局战至3-3平。晏紫再次被破发后,以3-5的比分进入对方的发球胜赛局。第9局晏紫一口气拿到对手三个破发点,而此时法国老将开始展开疯狂反击,连追4分来到赛点,晏紫顶住压力制造出破发点,最终成功破发。此后双方各自保发战成6-6平,比赛需要进行长盘来决出胜负。可惜晏紫没能将优势继续,再次被破发球局,最终以6-8失掉决胜局,无缘次轮。

  

晏紫(中国) 1:2 洛伊特(法国)技术统计表
  晏紫(中国) 洛伊特(法国)
一发成功率 71 of 108 = 66 % 58 of 101 = 57 %
ACES 5 2
双误 4 5
非受迫失误 40 44
一发得分率 43 of 71 = 61 % 34 of 58 = 59 %
二发得分率 18 of 37 = 49 % 21 of 43 = 49 %
致胜分 13 13
接发球得分率 46 of 96 = 48 % 47 of 104 = 45 %
破发率 6 of 10 = 60 % 6 of 15 = 40 %
网前得分率 13 of 26 = 50 % 10 of 13 = 77 %
总得分 107 102
最快发球时速 169 千米/时 172 千米/时
一发平均时速 150 千米/时 149 千米/时
二发平均时速 128 千米/时 120 千米/时
比赛耗时:2小时5分

责编:任远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