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费德勒三盘横扫对手进法网次轮 仅用一小时半

 

CCTV.com  2008年05月26日 21: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内容速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本年度的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盘比赛中,双方在开局后陷入缠斗,前6局比赛双方互保发球局,且没有让对方拿到一个破发的机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本年度的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首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4、6-4和6-3击败美国小将奎罗伊,顺利晋级第二轮。第二轮比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西班牙人蒙塔内斯和比利时选手弗列根之间的胜者。

  费德勒本赛季迄今只有一个单打冠军进帐,在法网开始前的三站红土大师赛中,他两次杀进决赛不过最终都输给了红土场上的最大对手纳达尔;而目前世界排名第40位的奎罗伊是一位拥有恐怖发球能力的美国新星,本赛季的单打成绩为18胜11负,并获得一个单打冠军。费德勒和奎罗伊职业生涯有过一次交锋,费德勒在2007年的迈阿密大师赛上直落两盘击败过奎罗伊。

  今日的比赛中,费德勒进入状态还是较快,一上来就抢对方的发球实现破发取得2-1的领先,不过奎罗伊随即用自己精彩的表现证明自己绝对不是任人宰割之辈,他在第4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连续打出漂亮的正手直线球实现反破将局分追到2-2平。第5局费德勒一度以40-0取得三个破发点,在奎罗伊连得3分追成平分后,费德勒还是顽强的再次取得破发,3-2。随后几局比赛显得波澜不惊,在各自顺利保发后,费德勒以6-4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双方在开局阶段陷入胶着,在前两局互相保发后,奎罗伊在第3局中依靠自己强大的发球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2-1的领先,费德勒很快稳住了阵脚,在第4局轻松保发后,他在第5局中抓住对方回球失误的机会再次取得破发,将局分反超为3-2,第6局比赛费德勒轻松保发,4-2。随后的比赛又一次陷入平淡,双方互相保发两次,费德勒在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后以6-4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双方在开局后陷入缠斗,前6局比赛双方互保发球局,且没有让对方拿到一个破发的机会。第7局比赛费德勒率先打破僵局,他在以40-30取得破发点后拉出一记非常漂亮的网前小球取得破发,4-3,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费德勒的节奏,在第8局轻松保发后,瑞士天王又在对方接下来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取得破发,从而以6-3拿下第三盘比赛,总比分3比0击败对方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5分钟。

责编:任远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