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穆雷五盘鏖战终获法网首胜 莫亚首轮戏剧性出局

 

CCTV.com  2008年05月26日 11: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内容速览]  200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北京时间周一凌晨继续进行男单首轮争夺,10号种子穆雷经过五盘大战以6-2,1-6,4-6,6-0,6-2涉险淘汰法国小将埃瑟里克,赢得了个人在罗兰加洛斯的首场单打胜利。

>>>>>进入法网专题

    200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北京时间周一凌晨继续进行男单首轮争夺,10号种子穆雷经过五盘大战以6-2,1-6,4-6,6-0,6-2涉险淘汰法国小将埃瑟里克,赢得了个人在罗兰加洛斯的首场单打胜利;而16号种子、1998年冠军西班牙老将莫亚虽然在先丢两盘的情况下一度将总比分扳平,但最终仍戏剧性地以6-7(4),2-6,7-6(1),6-4,3-6输给了近来男子网坛的风云人物、比赛最后时刻一度负伤坚持作战的阿根廷人舒万克,首轮即惨遭淘汰。

  

    帅哥穆雷迎来法网首胜

    去年因伤缺席法网的穆雷今天终于在18岁的法国小将埃瑟里克面前收获了个人在罗兰高地的首胜,不过其间的过程却难言轻松。英国天才在6-2轻松拿下首盘的情况下打得过于大意,第二盘开盘的被破发让穆雷情绪大受影响,一时被打懵的英国人竟然崩溃般地以1-6,4-6连丢两盘从而陷入了盘分以1-2落后的被动境地。

    不过第四盘开始前埃瑟里克的一次医疗暂停让穆雷重新看到了希望,10号种子在第四盘抓住机会重整旗鼓,不但送给了对手一个6-0,还重新找回了自信。决胜盘,穆雷依旧没有让年轻的埃瑟里克保住一个发球局,尽管自己也被对手两度破发,但实力上占据绝对优势且如梦方醒的穆雷还是以6-2笑到了最后。不过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穆雷全场7次丢掉了发球局,如果不是发挥欠稳定的埃瑟里克出现了多达72次主动失误,最终的结果恐怕将难以预料。

    与穆雷一样,前法网冠军莫亚今天也经历了一场五盘大战,但西班牙老将却没有穆雷这么走运。有意思的是今天与莫亚交手的阿根廷人舒万克最近在男子网坛异常红火,其中的原因除了最近三个星期舒万克已经连夺三项挑战赛冠军外,最近国际网坛那场知名的波尔多酒店大火正是由舒万克房间内的微波炉引起的,这场大火也导致舒万克损失了在罗马挑战赛中所获得的全部冠军奖金。

    令人更为感到戏剧性的是舒万克今天又在法网赛场上成为了风云人物,面对莫亚,师从纳尔班迪安父亲的舒万克凭借着首盘抢七的胜利将莫亚打懵以7-6,6-2连赢前两盘,不过顽强的莫亚随后便发起了反击并用第三盘抢七的胜利以7-6,6-4连扳两盘还以颜色。

    决胜盘,莫亚在舒万克的前4个发球局里错过了2个宝贵破发点,相反在第八局被对手破发,然而戏剧性的是以5-3领先的舒万克在之前兑现破发点的那一分上竟然拉伤了自己的左大腿肌肉,甚至一拐一拐地被理疗师搀扶着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接受治疗。不过重新上场后的舒万克硬是拖着受伤的大腿出人意料地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里连得4分从而赢得了这场耗时3个多小时的五盘鏖战戏剧性地将莫亚淘汰出局。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舒万克全场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高达70%和80%,而莫亚则浪费了8个破发点中的7个。

    在已经结束的其他几场男单首轮较量中,19号种子西班牙红土高手阿尔玛格罗丝毫没有受到前不久的腕伤影响以6-4,7-5,6-1战胜了塞尔维亚人帕山斯基;拉脱维亚小将古尔比斯也以6-4,6-0,6-4横扫了曾在资格赛中淘汰日本天才锦织圭的德国球员格鲁尔。另外比利时好手奥-罗切斯则苦战五盘意外地以6-3,4-6,3-6,7-6,1-6输给了默默无闻的阿根廷人德科德止步首轮。另一位阿根廷球员M-冈萨雷斯也苦战五盘以6-3,7-5,4-6,3-6,6-3力压克罗地亚人卡纳努西奇闯入第二轮。(garros)

责编:陈倩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