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郭晶晶揽两金跳板愈加稳固 女子十米台再失手令人忧

 

CCTV.com  2008年05月26日 10: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华奥星空  
[内容速览]  为期两天的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英国站北京时间今晚落幕。参赛队员分别为郭晶晶、吴敏霞、何冲、秦凯、王峰、王鑫、火亮,陈若琳、林跃、周吕鑫由于状态不佳未出现在本站比赛中。

>>>>欣赏更多精彩 点击进入奥运资讯

  华奥星空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为期两天的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英国站北京时间今晚落幕。中国队喜忧参半,喜的是收获了六个参赛项目的五枚金牌,忧的是女子十米台再度失手。

  英国站比赛共设男女3米板单人、双人,男女10米台单人、双人八个奥运项目。中国队共派出7名选手,参加了除男、女十米台双人之外的其他六个项目的角逐。参赛队员分别为郭晶晶、吴敏霞、何冲、秦凯、王峰、王鑫、火亮,陈若琳、林跃、周吕鑫由于状态不佳未出现在本站比赛中。

  郭晶晶独揽两金 跳板愈加稳固

  做为一位27位的老将,郭晶晶参加了今年以来的所有国内外比赛,并且一直保持着非常高的竞技状态。本站比赛,她再度包揽了女子三米板单人和女子三米板双人两枚金牌。由她坐镇,北京奥运会这两枚金牌应该不会旁落。

  男子三米板双人是中国跳水队第二个让人放心的项目。秦凯/王峰组对起来绝少失手,本站比赛他们继续保持着在该项目上的霸主地位,他们的夺冠成绩比第二名俄罗斯组合萨乌丁/库纳科夫高出了近30分,优势明显。

  难度王何冲曾在墨西哥比赛中莫名其妙地失手。据其主管教练刘恒林透露,何冲的技术没有问题,出现失误主要是想法太多了。墨西哥站后,何冲认真进行了总结,随后的加拿大站和刚刚结束的英国站,何冲均以稳定地发挥斩获金牌,秦凯名列第二。由二人把守的男子三米板单人项目已经愈来愈稳固。

  女台再度失手 火亮表现抢眼

  由于陈若琳状态不佳需要调整,女子十米台比赛,中国队只派出了王鑫一位选手。遗憾的是王鑫由于在决赛中出现失误,仅以总成绩369.05分获得一枚银牌。这是中国女子十米台在一个月内第三次失手,前两次分别为4月底的世界系列赛墨西哥站和5月初的跳水大奖赛加拿大站。从目前形式看,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已经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单、双兼顾的林跃曾是中国男子十米台的NO1, 但今年以来他却鲜有出彩表现。世界杯无缘三甲,国际大奖赛和系列赛也是屡战屡败。由于状态不佳,加拿大站中国队只派他参加了双人项目,本次英国站甚至没有派他出战。原先主攻双人的火亮独自参加了男子十米台项目的角逐,这也是加拿大站之后,火亮第二次代替林跃参加单人项目比赛。火亮没有让大家失望,最终以总分518.4分轻松夺冠。不出意外,北京奥运会火亮很有可能取代林跃的单人位置,与周吕鑫携手作战。(完)

相关新闻:

被传秘密结婚 郭晶晶恼火回应:只想安静跳水
跳水系列赛英国站 郭晶晶称双冠王中国再夺三金
四川跳水队员山东之行 欢迎仪式充满了人间温情
中国跳水队下周进行奥运前最后练兵 明星全参加
四川跳水队抵达济南开练 齐称来到这里就像回家
前中国跳水皇后伏明霞献爱心 捐50万赈灾(图)
林跃落选跳水世界赛 火亮有望取代其奥运席位
灾难无情人有情 跳水队出征前祝福四川人民
跳水队出征英国 周继红:多拿金牌告慰遇难者
中国跳水队英国站参赛名单公布 郭晶晶领衔出征
[人在奥运年]中国国家跳水队队员――吴敏霞
奥运跳水冠军彭勃南昌将传首棒 全国劳模第二棒
114岁长寿冠军的奥运梦:最爱看跳水比赛
中国跳水队传祝福 捐款助灾区人民早日度过难关
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美国赛结束 中国队收获3金
跳水女皇外战仅剩一敌 郭晶晶帕卡琳娜奥运三PK
跳水大奖赛美国站胡佳无缘决赛 奥运前景渺茫
美国大奖赛中国跳水选手获三金 名列奖牌榜榜首
年轻队员出战梦之队获三金 主力免战跳水丢五金

责编:谷晴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