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林丹:汤杯比赛很有锻炼价值 这两天会落实捐款

 

CCTV.com  2008年05月20日 13: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腾讯体育  
[内容速览]   5月19日晚,当羽毛球队全体队员从印尼抵京后,男单世界头号选手林丹也在机场谈了整个比赛自己的表现。他说半决赛的失利对于自己备战奥运会将很有帮助。

    腾讯体育记者李博、杨露莎北京报道

    5月19日晚,当羽毛球队全体队员从印尼抵京后,男单世界头号选手林丹也在机场谈了整个比赛自己的表现。他说半决赛的失利对于自己备战奥运会将很有帮助。

    林丹在本次汤姆斯杯半决赛对阵马拉西亚的李宗伟和决赛对阵韩国的朴成焕中遇到了不少的麻烦,他在与李宗伟的比赛中连输两局,而对阵朴成焕的比赛也是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以2-1险胜的。

    对于这两场比赛,林丹说:“半决赛发挥得不是特别理想,可能是第一场比赛,自己有点紧张有点关系。在比赛中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自己还是有一点压力。调整了一天后,同样首场比赛遇到了不少麻烦,但是最终反败为胜的经历还是让自己收获很大。这两场比赛对于自己的锻炼价值很大,对于今后进行针对性训练也很有帮助。”

    而通过比赛的情况来看,李宗伟和朴成焕都抓住了林丹的一点弱点,不断用前场的一些小球来调动林丹,并从中寻求突破,让林丹进攻出色的特点无从发挥。而对于是否对手已经找到了对付林丹的办法,他自己并不这么看,“之前我在瑞士的时候也战胜了李宗伟。而比赛就是这样,如果他抓我抓得比较准的话,就能发挥更好来抑制我的水平的发挥。这场失利对于我来说也并非坏事情,这对于我今后的训练将更有目的性。如果都赢了,未必是好事情。”

    在印尼的时候,林丹和谢杏芳表示说,回国内将再向四川灾区捐款6万元,而林丹最后表示,“这两天将把这个事情落实一下。”

 

相关新闻

汤姆斯杯林丹逆转鲍春来取胜 中国胜韩国三连冠
朴成奂:林丹是世界第一 我没有任何东西可失去
李永波坚信林丹将出色发挥 韩国首进决赛誓夺冠
谢杏芳:与林丹回国后再捐6万 各5千是第一反应
析林丹大赛接连失手主因:应变能力差+心态浮躁
李永波:该表扬的是陈金 决赛林丹不会让人失望
三届汤杯首败牵出林丹痼疾 决战韩国谨记一原则
汤杯林丹输球陈金赢决胜场 中国胜大马晋级决赛

责编:陈倩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