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队再次包揽汤尤杯 赛场打出赈灾横幅

 

CCTV.com  2008年05月19日 09: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5月19日电(记者叶平凡 郑捷)继中国羽毛球女队17日连续第五次卫冕尤伯杯后,中国男队18日晚在雅加达举行的2008年汤姆斯杯决赛中以3:1战胜首次闯进决赛的韩国队。这样,中国队连续第三次包揽这两项世界羽毛球最高级别的团体赛冠军。

  决赛开始前,雅加达森纳扬体育中心约5000名观众和全体参

  赛人员、工作人员起立,为在中国四川大地震中的遇难者默哀一分钟。中国羽毛球队在默哀时还拿出“身在海外,心系灾区,与祖国人民同在,与灾区人民共存,祖国万岁!”的横幅。

  林丹与朴成奂的首场比赛,其进入状态慢的不足再次暴露,以10:21先输一局,令在场的大批中国球迷担心。不过,林丹顶住压力,在第二局调整心态,逐步表现出技术全面、扣杀有力的特点,使得以防守见长的朴成奂没有了优势,以21:18扳回一局。恢复心态的林丹在第三局展示出世界第一单打的风采,领先13分结束战斗,为中国队取胜立下第一功。

  赛后林丹说:“作为中国队首个上场的队员,开场时比较紧张,但我完全明白第一场胜利对球队的重要性,因此在第二局中找回了状态,就像平常那样去打球,最终赢得了胜利。”

  在接下来的双打比赛中,中国队“风云组合”付海峰/蔡?攻防能力突出的特点被对手郑在成/李龙大遏制,被迫打起了对方更擅长的网前平快球,第一局以23:25失利后,第二局也没能改变场上形势,以16:21落败。

  中韩两队1:1战平后,鲍春来与韩国头号男单选手李炫一展开了本届汤杯开赛以来最为激烈的比赛。鲍春来与半决赛战胜黄宗翰时一样,处于高度亢奋状态,当以压线扣杀拿下头分后,大啸一声。两人的首局拼抢非常紧张,鲍春来曾落后5分,但在中局后逐渐反超,以19:16占得优势。但他稍一放松,就让对手扳成20平。此后,双方在确保不失误的情况下力争得分,整个球场的气氛也因两人比分胶着而达到顶点。双方从20平一直战至26平,随着李炫一扣杀下网和后场球出界,鲍春来终于坚持到了最后,以28:26艰难赢得一局。胜利的天平倒向中国队一边。

  此后,李炫一失去了斗志,很快在第二局中以11:21告负。

  最后一场比赛中,谢中博/郭振东组合战术奏效,在首局以强势进攻先声夺人,以21:12轻松获胜,让对手乱了阵脚。第二局韩国组合调整打法,双方争夺激烈。谢中博/郭振东将比分追至19平后,最后连输两分,以19:21告负。

  不过,谢中博/郭振东在决胜局再次从气势上压制住对手,中国组合以21:12赢了第三局。

  “今天晚上,中国队和韩国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两队球员的发挥都非常出色,”李永波说。(完)

  

责编:李悠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