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汤姆斯杯林丹逆转鲍春来取胜 中国胜韩国三连冠

 

CCTV.com  2008年05月19日 08: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内容速览]  北京时间5月18日晚上11点30分,2008年汤姆斯杯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结束了决赛争夺,中国队经过约4小时15分钟的苦战,以3比1战胜了韩国队,历史上第七次捧起汤姆斯杯,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第二次汤杯三连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晚上11点30分,2008年汤姆斯杯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结束了决赛争夺,中国队经过约4小时15分钟的苦战,以3比1战胜了韩国队,历史上第七次捧起汤姆斯杯,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第二次汤杯三连冠。

    第一场比赛由林丹出战朴成焕。虽然决赛没有印尼队参加,但大批东道主观众还是把塞纳扬体育馆挤得满满当当,“羽毛球王国”名不虚传。双方上来就打得难解难分,先是朴成焕杀球中路得手,随后劈吊再拿一分,接着朴推球直接出界,林丹扳回一分,而后林吊后场再拿分,2比2,场内气氛一下达到高潮。

    林丹控制对方底线的球打得并不成功,一些劈到后场的球,都打出界,打到5比2时,朴头顶劈吊疑似出界,裁判认定界内,林丹有所质疑。情绪受到影响的他,随后接发球又失误,再被朴推直线得手,开局后韩国人8比2遥遥领先。

    林丹虽然正手杀球威力很高,但似乎对杀球后及时上网显得犹豫,而朴的防守相当出色,常常能把球打到空档处,林开局相当被动,在打到10比4时,不肯轻易服输的林丹在相持中顽强拿到两分,但朴成焕滑板吊直线拿到11分,11比6,进入半程暂停。

    重新开始后,林丹虽然加强进攻,但他的失误率特别高,而朴在前半场控制能力很高,比分继续倾斜在朴这边,打到14比6时情况有所变化,林丹利用对手失误连续拿分,而且林的杀球也开始收效,一下将比分赶到14比9。但朴随后在一次长时间的相持中杀中路得手,立刻压制住了林丹的气势。

    朴打球线路变化多端,而且速度明显比林丹快,这让林一下找不到有效遏制的办法,朴的运气也够好,打到18比10时,林的劈球已经相当到位,但朴很勉强的救球竟然把球救到林的死角而得分,很快,朴以21比10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林丹加快网前速度,上来就杀后场得分,随后朴假动作失误,林开局2比0领先。这回林的进攻感觉找回,他在头顶区起跳杀对角的威力比上局大了很多,但朴成焕今天手感很好,难得回球被林丹抓住的时候,如果林丹简单和对手拉吊的话,基本找不到可乘之机,很快双方又打成了细局。

    关键时刻林丹头顶区劈球的速度和感觉都找了回来,屡次在头顶区杀直线得手,而朴利用身高强行杀正手区的威力也有所减弱,林丹开始把比分拉开,并以漂亮的跃起正手杀球以11比6结束半程。

    重新开始后情况又不对了,朴死盯林丹正手猛打,朴连续得分,将比分追到还差一分,林丹打出幸运滚网球将比分拉开到12比10。但朴利用身高优势,果断在后场下压,将比分又赶到了12平!

    短暂调整后林丹坚持直线进攻为主,而此时朴的手感突然丧失,林丹正手杀中路的果断度大有提升,紧要关头朴对底线球的判断还出现失误,很快把比分拉开到18比14。但朴的上网变速很快,他杀球的落点质量稳定,朴又将比分缩小到19比17。

    关键时刻林丹中路劈吊,朴反手削球未果,林丹来到局点,在朴强行下压打成一球后,林丹网前连续三拍猛打,最终网前封杀得手,21比18,林顽强扳回一局。

    第三局两人打中路连续失误,但林的手感更胜一点,而且林下压球威力不减,朴网前的控制力也不如前两局,放小球精确度不高,林开始两球左右的领先程度,打到5比4时,林丹连续三次极其精彩的后场起跳杀对角得分,再抓住对方质量不高的推球吊对方空挡取分,这一个小高潮打出,林丹把比分拉开到9比4,朴开始发慌,简单的网前勾对角还出界,在朴下压失误后,林丹以11比6打到半程。

    重新开始后,林丹继续强化正手对角线的强攻,年轻气盛的朴还是采取杀正手再上网的招数对抗,但现在的林丹重拾霸气,虽然进攻很快,但他的失误率为零,而朴则失误不断,屡屡简单回球不过,林丹的分数开始扶摇直上,在以一个变向直线杀球得手后,以20比8来到盘点,最后林丹防守时把球打到底线处,朴扑救不及,21比8,林丹艰难赢得第一场球!

     

1/3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